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汉腾汽车既要埋头造车 还要讲好故事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0-23 12:17作者:高斌 编辑:刘宁

  从北京南站乘高铁经天津、济南、合肥、黄山等地可以直达江西上饶,这个临近安徽、江苏、福建等省的城市,正在成为一个新兴汽车产业基地,汉腾汽车就坐落在这里。

  10月17日,笔者与一些北京媒体同行前往汉腾汽车采访,与大多数媒体同行一样,笔者也是第一次到汉腾汽车,参观汉腾的新能源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规模庞大的生产基地和现代化生产基地令首次到此的媒体同行吃了一惊。虽然算不上国内最先进的汽车生产线,但也远远超过当年长城、吉利等自主品牌起步前的水平,即使和一些合资企业相比也毫不逊色。

  成立于2013年11月的汉腾汽车,是中国汽车业不算起眼的新兵,与那些产品还没上市,就已经成为“网红”的新晋造车企业相比显得很低调,以至于没有多少人去关注“汉腾汽车自成立以来,就坚持要做“一流的汽车企业”的座右铭。

  但走进汉腾汽车可以发现,没有提颠覆、改变这样宏大口号的汉腾,确实更像是一个踏实造车的企业,也能够坦然承认自己的不足。

  汉腾汽车副总裁杨英说,汉腾是一个全新的品牌,质量非常重要,因此汉腾从建厂开始就搭建品控管理体系、流程、标准,本着“预防为主”和“持续改进”两个思想在造车。

  汉腾公关部部长贾永宁就此讲了一个故事,“拿到车之后董事长和杨总每天都会通好几次电话,有一天董事长急了,说杨总这个车这种状态,你怎么上市呢?我们当时在现场挺害怕的,但杨总淡定地说我给你的是状态最差的车。当时董事长就笑了,说我头一次见到这么做事。”

  报忧不报喜背后反映的是汉腾具备的一种企业文化。从产品上看,汉腾x7和汉腾x5远远超过了其它民营汽车企业初入汽车业时的品质和水平,却仍能在价格上显示出民营车企的成本优势;在市场上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鲜活例子,依靠大空间、低故障率,汉腾x7也保持在月销5000辆以上的水平。

  从汽车业发展轨迹看,虽然汉腾汽车是个后来者,但在历史上看,早一二十年还是晚一二十年,对一个品牌兴衰并不是十分关键,这个世界绝大多数汽车品牌都已经在100年前被淘汰了,丝毫没影响后来者蒸蒸日上,全球汽车界的新贵特斯拉也仅有10年历史。

  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的汉腾汽车,主打的三四线城市有着非常广阔市场空间,也有非常重大的历史意义。

  不过,注重提升品质的汉腾汽车,更应该学会讲个好故事,中国成功的民营汽车企业无论是吉利、长城还是比亚迪都是在一边造车一边讲故事,甚至大放卫星,而不擅长讲故事的企业都没有发展起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