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有这样异响 不注意的话99%会出事故

来源:车的那些事儿时间:2017-10-23 09:49编辑:王立银

  车子出现了一些异响,可能很多车主最开始的时候不会太在意,但是就是因为这种不在意,很可能会对驾驶员的生命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

  我们平常买车时注重追求车子的高性能,认为性能好了,车子开上去就舒服了,而且安全性也提高了,有句话叫做“买车容易养车难”,不管是性能好不好的车,最主要的还是要加强对车子的保养

  车上的零件总是需要有要修要换的时候,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且如果不注意的话,车子刹车片出现了问题却没有及时得到更换,很容易造成刹车失灵,从而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

  车子需要有强大的发动机促使它能够产生想走就走的动力,还需要有良好的刹车性能,使得它能够有想停就停的能力,一旦车子的刹车系统出现了故障,那么车子刹不住,即使再好的驾驶技术,再强大的安全性能,还是无法保障车主的安全。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探讨一下关于刹车片的安全问题。

  一看,可以通过观察仪表盘的刹车片磨损指示灯进行判断,如小编的驭胜S330,如果刹车片磨损到了一定的程度,它就会在指示盘上发出警示

  二听,如果在我们踩刹车时,刹车片会发出比较尖锐刺耳的“滋滋”声的话,就表明刹车片磨损到了一定的程度,立即进行检查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对刹车系统需要如何进行检查呢?主要是检查两个方面,一是刹车片,二是刹车盘。

  对于刹车片的检车,一般刹车片上会有刻度指示,如果刹车片磨损到了这个刻度之下,那么说明已经到了使用寿命,需要进行更换,如果车主不好进行判断,同时对车辆的状况又比较熟悉的话,可以自己动手将刹车片拆卸下来进行查看。

  另外,对刹车盘进行检查,如果我们肉眼看过去刹车盘具有较深的沟痕的时候,说明刹车盘已经磨损到了一定的程度,刹车性能下降,需要及时进行更换。

  大家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说的是后续的各个零部件所需要的维修费用比较高,另外,对车子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管理,所以才会有这个说法,就如小编的驭胜S330这款车,买的正是自己喜欢的车,因此也很有耐心去做他的保养工作,到目前,它的刹车系统还没有出现过任何的问题,而且在保持行车稳定性的同时还具有较大的动力,所以开上去非常的得心应手。在小编看来,买车一定要买一辆自己最开始就很看中的车,因为只有这样,在日后的用车的过程当中,才会更加的爱护它,不然如果从一开始就买自己不喜欢的车,到后面又怎么会愿意花精力去做一些维修和保养呢?不过,买车这种事情,也是需要看缘分的了,如果你也跟小编一样看中了这款驭胜s330,的话,那就赶紧下手吧!它不会让你失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