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为什么汽车的前机盖上面都会有两条线呢?

来源:车笠之盟时间:2017-10-23 09:47编辑:王立银

  为什么所有汽车的前机盖上面都会有两条线呢?

  空气导流:对于在空气中高速运动物体,气流在运动物体周边产生的空气阻力和扰流会直接影响运动轨迹和运动速度,因此引擎盖上的线条可以起到导流空气,增加行驶稳定的作用。

  增加引擎盖刚度:如果发生正面撞击,由于引擎盖上的线条,会增加其刚度,使其不会轻易变形褶皱。

  辅助驾驶员视线:驾驶员在驾驶汽车过程中,前方视线和自然光的反射对驾驶员正确判断路面和前方状况至关重要,通过引擎盖的外形可有效调整反射光线方向和形式,从而降低光线对驾驶员的影响。

  美观:前机盖上的线条会增加车辆的整体形象,比如一个刚毅的线条会使该车型充满运动感。

  总结:对于汽车这个现代化并且复杂的实用产品,每一个地方都有其该发挥的作用,哪怕是小到一个螺丝,只等你去发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