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yft获谷歌母公司10亿美元融资 估值110亿

来源:网易科技时间:2017-10-20 12:50作者:惜辰 编辑:王厅

  最新一轮融资使公司的估值从75亿美元攀升至110亿美元。

  10月20日消息,在新一轮融资中,打车公司Lyft已筹获10亿美元,公司估值跃升至110亿美元。此轮融资由Alphabet旗下的投资基金CapitalG领投,使打车领域的形势更加复杂化,也对竞争对手Uber造成了一定打击。

  6个月前,Lyft从投资财团获投6亿美元。Lyft表示,最新一轮融资使公司的估值从75亿美元攀升至110亿美元。CapitalG投资的大型私营科技公司还有家庭租赁平台Airbnb和在线支付公司Stripe。

  Lyft还透露,CapitalG的合伙人戴维·拉韦(David Lawee)将加入公司董事会,使其董事成员增至10名。

  拉韦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乘车共享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我们期待Lyft继续保持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

  在Uber为首的打车市场中,Lyft虽位列第二,但各方面落后Uber很多。不过,今年Lyft进行了业务拓展。该公司表示,如今美国41个州均能使用Lyft打车服务,每天的乘载次数超过了100万次。

  Lyft与通用汽车拥有合作关系,通用汽车向Lyft投资了5亿美元。本周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向路透社透露,目前还未考虑与Lyft的进一步合作计划。

  今年5月,Lyft和Alphabet旗下自驾车子公司Waymo达成合作协议,致力于把自主驾驶技术推向市场,但目前未公开多少细节。

  Lyft和Alphabet的发言人表示,最新的投资不会影响Lyft和Waymo的合作伙伴关系。

  2013年,Alphabet的风投机构GV曾向Uber投资,但后来Uber开始研发自主驾驶汽车,与Alphabet展开了直接竞争。

  去年,Alphabet高管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离开Uber董事会。今年,Waymo起诉Uber盗窃商业秘密,这场诉讼将在今年12月进行审理。

  埃里克·戈登(Erik Gordon)表示,“这是Alphabet对Uber的另一个打击。”他是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的创业专家。

  Lyft很快将聘请一家IPO咨询公司,这是Lyft争取上市迈出的第一步。此轮融资可能会推迟其上市计划。不过,这笔投资将有助于Lyft继续壮大业务。

  Lyft发言人亚历山德拉·拉曼娜(Alexandra LaManna)指出:“时机恰当时,我们就会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