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年底目标5000辆 混动CR-V能否“三分天下”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10-20 11:06作者:西岩编辑:王厅

  混动的“三分”之战,好戏刚刚开场。

  都说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另一种是其他混动。而现在,三分天下的格局似乎有模有样,本田和通用各出奇招,避开丰田的专利壁垒,也在闯出各自的路。

  当然,混动的最终目的是省油,所以,当本田的混动雅阁能够达到30km/L的燃油消耗率、综合输出功率158kW,丰田的混动凯美瑞23.4km/L的燃油消耗率、综合输出功率151kW,就显得稍逊风骚。

  虽然丰田的“双擎”还王者无敌,但紧随雅阁之后的全新一代混动CR-V,在搭载i-MMD(Intelligent Multi Mode Drive,智能化多模式驱动)系统希冀取得乘数效应后,大杀四方的信心也表露无遗。

  33天,60个城市,10722公里。北京起始,收官于上海,全程经历各种路况考验,低至2.0L/100KM的油耗挑战赛,让“生活创造CR-V”全新一代CR-V锐?混动的城市巡游活动,作为全新一代混动CR-V上市后的第一次实车验证,在上海划上了句号。

  13年150万CR-V车主的成绩自不待言,但是在新能源潮流趋势下,东风本田的脚步看来远不会停止。从混动雅阁的一箱油续航2000公里开始,用于中型车的双电机结构的SPORT HYBRID i-MMD系统,在混动雅阁上取得成功验证并在市场力压混动凯美瑞后,现在再次加持到混动CR-V上,并且在此次巡游活动中得到了体现。

  此次巡游活动最后一站的城市挑战赛中,在烟雨江南的天堂苏州,全新一代CR-V 锐?混动创造了2.28L/100km的油耗成绩,而且据悉,在该段赛程中,十组参赛队伍的油耗全部保持在百公里4L以下。

  而根据东风本田官方数据,全新一代CR-V 锐·混动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至4.8L,并且可根据不同路况,实现“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和“发动机直连模式”三种模式的平顺智能切换,在不同驾驶环境进行高效运转。活动中的实测成绩,还是超越了这个指标。

  在收官仪式后,对于“今年目标销量是多少?”东风本田市场广告科彭旭科长对记者表示,“5000辆吧,产能严重不足。”

  而5000辆,对于今年前9个月同比上涨31.5%、累计销量达到522,864辆的东风本田来说,并不算什么,而且整个CR-V“月销2万辆”目标面临的产能问题也是个“甜蜜的烦恼”。处于强产品周期的东风本田将销量目标从65万辆上调至68万辆表露的信心之下,混动CR-V的目标就放在了更远的未来。

  而这个全新一代混动CR-V裹胁而来的攻势新目标,正如东风本田销售部部长清水光太郎表示的,“东风本田推出混动CR-V,不仅仅是为了对应国家的CAFC法规的要求,更是为了将领先于对手的先进技术导入到中国市场来。”

  根据9月的乘联会数据,9月混动CR-V的销量达到了951辆,而混动雅阁的销量则超过混动凯美瑞较多。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随着“近期的雅阁、思铂睿、君越、索纳塔、K5等混动全面出击,中高级车混动化趋势日益明显。”

  混动CR-V带着从2007款CR-V推出后红遍大江南北的光环和实力,在丰田“双擎”呈快速上升的趋势下也快速跟上,并且以同等配置汽油版和混动版差价2 万元左右的优势,最低下探到22万元的区间,其目的显然在于,让CR-V更加强壮。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Honda社长八乡隆弘也曾表示,Honda预计在2030年左右实现全球汽车销量总数的2/3为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零排放车型,全面加速电动化的转型。大的愿景之下,东风本田也在向“大市场大份额”做战略性转变,为了让长远的百万销量规模实现更为顺利、百万体系能力的建立更为健康,混动CR-V作为合资品牌中混动SUV的第一款产品,其现实的意义显然很重要。

  另一方面,上汽通用也在摩拳擦掌,旗下坐拥别克VELITE 5 、君越、君威、迈锐宝,也隐然成为另外一级。混动的“三分”之战,好戏刚刚开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