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个部门价值2000亿 通用打算干什么?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10-20 11:03作者:丁钰编辑:王厅

  分析师因自动驾驶技术看涨通用,通用因新兴技术股价攀升,且不愿剥离新业务。看来,无论是车企还是分析师都看好新兴技术的未来盈利空间。

  分析师又在搞事请。他们认为,若通用剥离自动驾驶车和汽车共享业务,可从中获得高达300亿美元(约合1986.5亿元)的资金。不过通用高管表示,这些业务是未来盈利的主要来源之一,将被保留。

  对于通用汽车的新兴移动出行业务,德意志银行分析师Rod Lache发表了行情看涨的报告。自此通用股价一直上涨。

  通用汽车全球总裁丹尼尔·阿曼(Daniel Ammann)日前指出,公司同时拥有工程设计、研发和制造配备先进软件的汽车的能力,因此它比竞争对手跑得更快。

  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阿曼表示:“目前我们全部的关注集中在,如何尽可能快地在车辆中部署自动驾驶技术,推向市场商用,与此同时确保安全。我们认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式是,将方方面面全盘掌控。”

  2016年3月份,通用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Cruise Automatio公司,并获得了后者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授权。5月份,通用Cruise自动驾驶研发部门已在旧金山测试雪佛兰Bolt电动车。2018年初,通用将在纽约市开始布局自动驾驶汽车。

  6月13日,通用汽车宣布,旗下首批搭载新一代自动驾驶技术的130辆测试版雪佛兰纯电动车Bolt在密歇根州的奥莱恩工厂下线。这批车辆将加入此前由50辆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组成的测试车队,规模扩大到180辆,在旧金山、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以及底特律开展公共道路测试。

  刚刚下线的Bolt电动车装备了包括摄像头、雷达与两台激光测距仪在内的诸多传感器,这套传感器能实现控制全车的油门、刹车以及实现行车自动化。其所搭载的自动驾驶技术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的L4评级。

  此外,通用旗下的共享汽车业务也在同步进行中。去年5月在圣地亚哥和旧金山首次亮相后,共享汽车服务Maven汽车共享业务品牌于去年初在安阿伯市(Ann Arbor)首次发布,逐渐增加圣地亚哥、旧金山、洛杉矶、波士顿等网点。

  当前个人消费者逐渐接受共享汽车和自动驾驶车的概念。阿曼认为,通用设想能够拥有、运营自己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服务项目,相较现有的传统汽车业务,这些未来概念将更具盈利能力和空间。

  分析师Lache的报告一出,通用股价10月17日当天的股价上涨0.7%至44.08美元,较9月22日跳升11%。Lache曾在23日推荐了通用的股票,将目标价格从36美元调升至51美元。他认为,单单移动出行业务就价值每股20美元。结果,股价在近一个月以来大体上呈现出上涨趋势,22日相对而言是最低值。

  回想今年4月份,特斯拉的市值高达527亿美元,成为全美市值第一的汽车制造商。”财富曾报道称,“特斯拉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股市泡沫之一。虽不乏看空者,但电动车、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技术已成为股价的一大助涨利器,却已展现出用户对未来交通还是充满了希望和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