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天冷了私家车这样开暖风 省油又省钱

来源:爱车俱乐部时间:2017-10-18 09:35编辑:王立银

  不少车主估计都和当初的我一样,历经千辛万苦攒了几年的钱,好不容易买台车,结果平时空调都不太舍得开。心里惦记着开暖风(冷气)一定会增加油耗,夏天天热,开窗吹风也可以降温,冬天天冷,衣服多穿点就行,毕竟挣钱并不容易,油耗能省则省嘛。

  暖风是车里最基础也是最有效的取暖设施,它利用发动机的循环冷却系统产生热量,通过鼓风机向驾驶室内传递,属于热量再利用,所以暖风的功耗比空调低多了,油耗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1.汽车启动后不要马上开暖风

  汽车刚启动的时候,机油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润滑到各个部件,如果这时开暖风,发动机内部润滑不够,摩擦阻力增大,导致发动机负荷过高,肯定会费油,但是大家普遍会误认为是暖风惹的祸。正确的做法是:在汽车启动后,等3-5分钟,待水温升高后,再开启暖风。

  2.不要开A/C按钮

  A/C按钮就是空调,按下它表示压缩机开始工作了,就会增加油耗,压缩机主要作用是用来制冷。汽车中冷风与暖风是两个系统的,暖风是利用汽车自身的热循环产生的,不需要压缩机工作。

  3. 将空调的循环方式调整为车内循环

  如果觉得车内空气有些浑浊、含氧量下降,可以调至外循环。

  4.停车熄火前三五分钟就应该关闭空调

  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油耗、也能避免空调产生异味。如果未关闭空调就熄火,一来会导致霉菌在空调内繁殖,二来再起启动时,车辆会带着空调启动的压力点火,这样带来的高负荷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看到这里,估计不少人都会像我一样开始后悔之前冬天为了省油一直没舍得开空调,没有关系,从今往后可以大胆放肆的享受温暖了。不过小编还是想提醒大家,车辆得等水温上来了再开空调,熄火前还得记得关上,以免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