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停车车头向外学问大 一般老司机都这么做

来源:刀墓手札汽车札时间:2017-10-18 09:26编辑:王立银

  我们刚开始上路时遇见要停车的位置多半会用车头进去,而老司机却会建议我们车头向外。的确车头向外才是正确的停车方式,可为什么要车头向外呢?

  出发时,速度快

  车头向外在出发时,省去了掉头的时间,提高了出行的速度。国外不少警局规定警车在停车时必须车头向外,就是为了提高出警速度,缩短出警时间。

  安全

  停车位与停车位之间的间隙较小,所以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也较小,倒车则存在一定的盲区,会发生车辆和路过的车辆发生碰撞或是车辆碰到人的情况。车头向外离开时则无需倒车,确保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省油

  车子停了一段时间后,引擎是冷却的,在冷车的状态下倒车,是最耗油的。相反,停车时车子引擎是热的,这个时候倒车入库,油耗低很多。所以,停车时车头向外省油。

  防小偷

  车头向外,车门位置自然向前,一旦有小偷偷溜进你的车,或是在车门处做小动作,通过前挡风玻璃一目了然。倘若车头向里,就无法看见或看清里面有人。

  车辆停放时间过久会导致电瓶没电,无法启动,这时就需要找一台车来搭电,如果车头向里,那么要如何打开引擎盖,给车辆搭电?车头向外停,就方便多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