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汽车暗示:神户制钢问题产品已流入中国

来源:汽车K线时间:2017-10-17 12:29编辑:刘宁

  引言: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丑闻的影响,扩大至汽车发动机和轮胎。

  在承认其海外生产的钢丝存在不当行为后,神户制钢数据造假丑闻,已扩大至其核心业务。

  最近,美国《底特律新闻》报道中表示,神户制钢的问题产品或通过福特汽车的蒙迪欧车型,流入中国,但目前福特方面尚未确认。

  10月12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位于东京的(神户制钢)新闻发言人Eimi Hamano表示,已将此事告知消费者,问题已经解决,并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之前,神户制钢篡改了用于汽车发动机和加强轮胎强度钢丝的质检数据。

  神户制钢承认,其钢材业务存在不当行为,钢材业务大约占其营业收入的三分之一,这加剧了这家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的压力。

  作为日本的老牌钢铁企业,神户制钢的产品遍及日本各个领域。H2A火箭、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部分新干线列车、丰田、三菱、马自达等汽车均受波及。

  现在,神户制钢的产品,可能已经波及全球。

  神户制钢CEO川崎博也坦言:“神户制钢的信誉已经降为零。我们会尽力恢复信誉。”

  到目前为止,尽管还没有任何关于产品召回或安全隐患问题的报道,但神户制钢的披露内容涉及铝、铜和铁石制品,从汽车到计算机硬盘驱动器、再到日本标志性的新干线子弹列车,每一样东西上都要使用这些材料。

  香港Bucephalus研究合伙企业总经理亚历山大·罗伯特表示,日益严重的丑闻表明这是企业文化,而不仅仅是几个不良员工的行为,现在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他们是设法节省成本,还是只是不能生产达到数量的合格产品?”

  神户制钢周日透露,其伪造了金属强度和承受力数据,这些金属供应给世界范围内多达200家客户,包括丰田汽车、通用汽车,以及航空火箭制造商日本三菱重工。

  可是最新消息显示,目前篡改出厂性能数据已经波及该公司主力产品,也就是钢铁线材,波及的客户也上升到近500家,是原来的2倍多。

  10月12日,福特汽车公司最新站出来说明与神户制钢的关系,其将来自神户制钢的铝,可能用在中国蒙迪欧车型的引擎盖上。然而,福特还未确认,是否将受到牵连。

  豪华汽车品牌制造商戴姆勒集团和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则否认,上周五他们已经收到日本经济新闻,关于来自神户制钢有篡改数据的材料的报道。戴姆勒和PSA集团均表示,神户制钢不是他们的供应商之一。

  此次,丑闻事件使神户制钢市值缩水了19亿美元,并导致投机失败。上周四,神户制钢CEO川崎博也表示,对神户制钢供应的约100家公司的调查已完成。不过,也许随着事件调查的深入,不排除该事件会带出其他意想不到的问题。

  实际上,神户制钢数据造假,并不是近两年日本制造业唯一东窗事发的丑闻。2015年,日本汽车安全鼻祖高田气囊隐瞒安全缺陷,造成了世界汽车历史上最大规模召回事件,影响汽车达到1亿辆。

  去年,三菱汽车油耗造假丑闻被日产汽车揭发,导致前者破产并被后者兼并。

  不过,有分析认为,虽然日本制造业丑闻接连曝出,但是这却从侧面反应出日本高端制造业在全球范围依然领先,因为其他国家依然难以达到这些技术标准。

  对于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公司而言,神户制钢、高田和三菱汽车的问题教训,既是机会,又是挑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