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解锁更多价值 戴姆勒重组程序开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10-17 12:22作者:阳万顺 编辑:刘宁

  戴姆勒旗下奔驰轿车和戴姆勒卡车两大业务部门相互独立的程序已经正式开启,此举也证实了外界认为戴姆勒最终会“分崩离析”的猜测。

  戴姆勒星期一表示已经为此次重组投入了超过1亿欧元(约合1.18亿美元)。但补充到,集团并不会对旗下所有部门进行拆分,因此也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戴姆勒透露,集团已经与劳工代表达成协议,并将就业保障延长至2029年底,此外还向集团的养老基金提供30亿欧元的供款,分红奖金也有所增加。

  戴姆勒CEO蔡澈7月份曾表示,戴姆勒正在考虑将旗下业务部门分割成独立的法定单位实体。此番言论也使外界猜测集团存在分解的可能,并以此来加大对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投入。戴姆勒星期一在一次单独发言当中提到,戴姆勒并没有寻求通过重组来达到成本节省,效率提升和裁员的目的。

  Evercore ISI分析师透露,分割戴姆勒的业务部门或可解锁更多的价值,其中卡车和公共汽车的市值便可以达到310亿欧元。根据Thomson Reuters提供的数据,戴姆勒目前的总市值约为727亿欧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