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Waymo公开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安全评估报告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0-16 12:09作者:天宝编辑:刘宁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硅谷高科技巨头谷歌公司正在公开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对自己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公共使用性进行了全面的安全评估,并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份详细的安全评估报告。

  该报告内容涵盖了Waymo公司对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全部验证过程,以及硬件和软件崩溃的可能性。这些硬件和软件能够保证汽车实现自动驾驶功能——在竞争激烈的自动驾驶技术比赛中,Waymo公司此举显然是一个非常规的举措。

  Waymo公司在一篇有关该安全报告的博客文章中表示:“希望我们的安全报告能够为任何想了解Waymo技术并对安全做出承诺的人们提供一种资源,这有助于大家在更大范围内展开讨论,最终让我们的道路变得更加安全。”

  本周早些时候,Waymo公司还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其正在与反对酒后驾车的组织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进行合作,共同开展一项消费者教育活动。参与这项活动的其他机构组织还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afety Council)、盲童基金会(Foundation for Blind Children)、东谷伙伴关系基金会(East Valley Partnership)和高级生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Senior Living)。

  Waymo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在一篇关于相关活动的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希望将这种对话发展成为一场全国性的对话,并为人们提供学习机会,让他们能够走近这一技术。”

  据了解,这份安全报告的内容十分详尽,其逐一列举了Waymo公司考虑汽车安全行驶中所用到的各种参数,如何收集汽车行驶中所用数据和功能的方法及收集时间,从而让车辆能够满足更广范围内的用户使用,比如向视觉和听觉存在障碍的用户提供盲文标签、声音和图像显示等功能。

  Waymo公司在公开自己安全报告内容的同时,也正在与自己的竞争对手Uber公司进行着一场高度公开的法律诉讼。此前,Waymo公司指控Uber窃取自己的传感器技术,而这种传感器是无人驾驶汽车上的一项关键技术。Waymo公司曾一度要求法庭不公开此案审理中的部分内容,以防止更多的商业秘密被泄露。

  尽管制造商通常都试图保守他们的技术秘密,以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但与此同时,消费者却在接受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仍然保持犹豫。AAA公司的一项年度研究发现,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大约有75%的美国人仍然害怕乘坐自动驾驶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安全交通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Safety Traffic Administration)对Waymo公司公开报告的做法表示赞赏,因为这份报告强调了汽车安全设计中的12项基本要素,而该局最新发布的的自动驾驶汽车指导方针中也列举了这些要素。该指导方针还要求制造商自愿提交对其自动驾驶技术进行安全评估的报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