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冬季用车高度注意 避免爱车深受内伤

来源:一代车主时间:2017-10-16 10:24编辑:王立银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冷,很多车主开始为车“过冬”提前做起了准备,特别是在东北,每天早晨起来时热车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那么,随着冬季的寒冷为车也带来了很多容易疏忽的问题,稍有不慎,您的爱车就会深受内伤。为避免爱车受到严重的损坏,仔细看下面的冬季用车小常识,绝对有用。

  1. 热车

  冬季究竟该怎样热车,到底是在原地怠速一段时间再行走,还是着车立马就走并无大碍呢?继续往下看。

  冬季由于车子经过长时间的停放后(如隔夜等),发动机内的机油会回流到最下部的底壳内。上半部处于缺乏润滑的干磨状况。大约要在发动后30秒左右,才会因机油泵的运转将机油运送到最需要润滑的部位。爱车如果不预热,短时间内可能真的会受内伤,长期如此就会使发动机耗损严重。

  正确的热车做法:启动后只要发动机能够达到稳定且正常的怠速,约计一分钟。然后使用1或2挡,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内慢速行驶,待水温达到将近60℃以上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2. 机油

  机油就像是发动机的血液,对发动机起着润滑、冷却、和清洁等功能,选择匹配的发动机机油,会增加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所以在冬季更换机油时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黏度。

  目前市面上的机油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黏度,如SAE 15W-40,其中“W”表示winter(冬季),“W”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越稀,低温流动性越好,顾冷启动能力越好。

  3. 冷却系统

  在寒冷的冬天,一定要使用汽车冬季专用防冻液,尤其是在北方,否则会造成发动机的严重损坏。

  4.轮胎

  更换雪地轮胎,在冬季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项保护措施。

  建议广大车主们要仔细查看汽车的说明书上关于轮胎内容,严格按照厂家建议轮胎气压来进行调节。另外,在更换旧雪地轮胎前一定要进行检查,老化、裂纹、鼓包等问题一定要注意,对您的人身安全也是个保障。

  最后,关于冬季用车的其他事项还有:雨刷的使用、冬季洗车对漆面的保护、车内暖风的循环使用、电瓶的使用等等相关技巧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了解一番,以避免您的爱车在寒冷的冬季受损,同时在此希望广大车主们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您的安全是家人的一份安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