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新名爵6靠什么打破“7年之痒”?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10-13 10:45作者:林嘉浩编辑:王厅

  全新名爵6将在今年11月上市,7年之痒后,名爵6能否带领这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MG名爵品牌开启全新篇章?

   “这是名爵的车?好性感!”

  当记者把全新名爵6的照片发给自己的朋友时,得到的都是这样的回复。

  在近20年来,性感已经和汽车渐行渐远,锋利的线条、复杂的腰线、秀技般的制造工艺将锋锐成为了汽车设计的基因。但是随着近几年来汽车设计的线条越来越锋锐,汽车也越来越冰冷,但是随着AI、车联网的出现,汽车也不再是一个基本的工具,而是一个情感的寄托,感性的设计基因又成为汽车设计的新核心。

  而说起感性的汽车设计,英国无疑是鼻祖,法拉利的创始人恩佐·法拉利生前一直认为英国捷豹生产的E-Type是全世界最美最性感的汽车。E-type最大的设计亮点来自车身前部,修长的流线形发动机舱盖几乎占到车身长度的一半,前端向下倾斜,顺滑地收于别致的椭圆形进气口。而名爵作为一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英国汽车品牌在骨子里就带有这英伦的感性设计锋范。

   性感的感性力设计

  为了传承品牌基因,引领时代潮流,上汽的国际化设计团队,为MG度身定制了全新的“感性力”设计语言,将性感的元素带回汽车设计。作为上汽“感性力”概念车MG E-motion的首款量产车型,上汽全新名爵6则近乎完美地演绎了个中美感。欧系跑车线条与精致形面的质感结合,流光溢彩间,体现了全新名爵6对MG经典跑车MG A的精神传承;来源于火焰光影的经典“名爵红”,用充满能量的澎湃视感,将MG宝贵的品牌历史资产全新演绎,彰显了设计团队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深刻理解和诚意满足。

  前脸细节上,全新名爵6采用面积更大的“星辉骑盾”格栅,与伦敦眼大灯组成极具识别度的品牌标识,点阵装饰的耀眼星斑环绕MG徽标绽放而出,以极富层次与张力的视觉效果,形面处理则简洁完整、落差丰富,光影得以在曲面上如流水般自然流动,让整车拥有性感迷人的感性气质。

  修身、精致其豹跃肩线也清晰传达出了英国跑车的专属特征,它向后快速牵拉,极富韧劲,生动描绘了猎豹跃动时的姿态。感性曲面、豹跃肩线携手勾勒的侧面线条,让全新名爵6在体量饱满的同时,挺拔的筋骨隐现其中,带来有力而不臃肿的灵动气息。

  内敛雅致的尾部设计,将“英式雪茄车身”自然收拢、压低,优雅和力量感隐约其中。MG品牌首次采用的“豪华车专属”渐进式转向灯也出现在了全新名爵6上,多颗LED带来流畅自然的视觉效果。“流光溢彩”尾灯精巧别致,其简约修长的灯带与整车形面呼应,如同疾驰而过的流光魅影,和“名爵红”璀璨共鸣,实现了设计感与品质感的融合。

    打破“7年之痒”

  MG6上市以来已经有了7年的时间。在2009年,上海汽车MG品牌在年广州车展上作出了一件近年中国车展史上罕见的“秀”。上汽集团豪气地为MG品牌租下1200平方米的展台。而更让人吃惊的是就在这偌大的1200平方米的展台上仅只有一辆展车。这辆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展车,就是肩扛着MG复兴大业,素有“新基准轿车”之称的MG6。

  作为国内第一家拥有国际品牌独立运营权的本土企业,当时的上海汽车以“一车展台”之大手笔携MG品牌高调亮相于广州车展,也想希望国际品牌MG以崭新姿态展示在众人眼前,而“新基准轿车”MG6就是MG品牌的最佳起跑点。

  然而7年过去了,MG6却没有做到上汽集团对其的预期。从销量来看,在MG6上市的七年中,前四年销量都仅仅维持在2000辆左右,最低仅仅只有1,140辆。在2014年7月之后,MG6的销量开始下滑,销量也下滑至3位数。到了2016年MG6已经基本被市场所边缘化。

  但作为MG品牌的中级轿车,MG6带领品牌向上使命却丝毫没有减弱。中级轿车作为一个品牌最能展现设计、技术、实力的车型,名爵6对于名爵品牌来说就像雅阁之于本田、凯美瑞之于丰田。对于名爵品牌来说想要做好品牌价值,就必须要做好名爵6。

  而在7年后的今天,名爵6才真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运动作为名爵品牌的基因,流淌在每一辆名爵的汽车中。在近百年发展历程中,始终不渝地让原本高不可攀的竞速世界变得触手可及,让更多人能够去接受、去拥有、去享受,一直是MG名爵的神髓,而全新名爵6也将这一特点做到了提升。

  全新名爵6搭载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配备SGE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TST 7速自动变速器,以领先同级的性能表现,为消费者打造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此外,全新名爵6底盘经国际专业团队调校,将提供极致的操控体验。

  但是在运动的同时,名爵品牌又兼顾了家用的空间舒适性。源自豪华跑车的经典掀背设计,名爵6注入了符合这一代年轻人审美的蓄势后坐姿态,以下压的车头、修长流畅的外轮廓、向后拉伸的肩线,清晰勾勒出整车筋骨,在展现从容扎实动感品质的同时,保证了舒适的乘坐空间,全新演绎MG的赛道激情。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爵6以同级最宽1848mm车身、超长2715mm轴距打造的驾驭空间,将让驾乘自由舒适。

  据了解,全新名爵6将在11月上市,在为年轻消费者带来MG百年运动基因的驾乘体验和互联网汽车生活的同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MG名爵也将由此开启全新篇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