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哈弗H6抖动被调查 长城称是否有延保不确定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0-10 11:00作者:徐梦雅 编辑:刘宁

  因有消费者反映多次维修仍不能彻底解决抖动、异响,那么 “技术优化服务”中是否包含更换有问题的压缩机?长城汽车似有回避地对此表示“没有收到进行更换压缩机的通知”。

  自魏建军以8亿美元之差败给李书福,失去中国汽车首富头衔后,和他有着密切关系的哈弗品牌也频频陷入销量和质量危机。长城汽车正值转型之际,旗下哈弗H2、H6(全新)车型因抖动异响等问题频遭投诉,而宝骏510销量直逼哈弗H6, SUV市场已面临重新洗牌局面。

  哈弗车型抖动严重,长城暂不更换压缩机

  10月9日,牛车网针对哈弗H2、H6(全新)车型抖动进一步“恶化”的现象采访了长城汽车,其表示,“该质量问题并不会对车型的功能、性能和可靠性有影响,目前针对此类问题车型,长城汽车已推出技术优化服务。”

  因有消费者反映多次维修仍不能彻底解决抖动、异响,那么 “技术优化服务”中是否包含更换有问题的压缩机?长城汽车似有回避地对牛车网表示“没有收到进行更换压缩机的通知”。

  据了解,因部分媒体及消费者向中国消费者协会反映,长城汽车生产的哈弗H2、H6(全新)汽车存在抖动、异响问题,且多次维修仍不能彻底解决,中国消费者协会于9月25日向长城汽车发出调查函,长城汽车在9月30日进行官方说明,并给出解决方式:压缩机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20万公里。

  牛车网致电长城汽车售后,其表示只有实车检查后才能判定是否能够享用延保政策。

  哈弗H6对峙宝骏510,SUV市场重新洗牌

  哈弗车型抖动、异响的问题并不是今年才首次出现,但此时重现,无疑让长城汽车现状雪上加霜。

  开年以来,长城汽车哈弗家族销量疲态明显。“神车“哈弗H6虽暂保SUV销量冠军之位,但SUV中“黑马”闪现,让“神车“地位恐将不保。

  今年8月份,哈弗H6、宝骏510和传祺GS4分别蝉联SUV销量排行榜前3名。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单月,宝骏510以38013辆直逼销售了39147辆的哈弗H6,两者之间仅相差千余辆。

(今年1-9月,哈弗H6和宝骏510销量对比)

  10月2日,宝骏官微宣布宝骏510首次突破月销4万大关,在9月共卖出41031辆。从目前部分车企公布的九月销量数据来看,SUV板块除宝骏510外,暂未有出现超越4万大关的车型。

  到目前为止,哈弗H6今年9月的销量数据尚未发布,但从两者增长势头来看,哈弗H6未来不再是自主品牌SUV里的一枝独秀,这也意味着SUV市场将面临重新洗牌的局势。

  争议魏建军,长城汽车转型聚焦何方?

  魏建军对转型的态度是坚定不移的,这也让其“一手带大”的长城汽车进入浴火阵痛期。

  魏建军曾说,未来长城汽车的主要战场是一二线市场,其次才会深挖三四线市场。这无疑给了高端品牌WEY能独享长城汽车资源的重要承诺,而长城汽车正将这一承诺逐渐实现。曾在搜索引擎首页,“WEY VV7漏油事件”等标题多如牛毛,如今也不复存在:

  那么,长城汽车“功臣”哈弗家族将何去从何?此次哈弗H2和H6(全新)质量问题频现,更是从侧面说明了长城汽车进入无暇兼顾哈弗和WEY尴尬境地。不过,在转型做高端车的路上,魏建军或早已料到要以SUV销量冠军之位作为交换。

  “无论是品牌的市场定位还是产品本身的优势以及长城汽车上上下下的决心,WEY都一定可以成为合资汽车品牌的终结者,同时,我也相信,WEY一定能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中第一个成功的豪华汽车品牌。”魏建军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