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内驾驶时怎么判断车轮位置?一分钟教你!

来源:上车聊聊时间:2017-10-10 09:22编辑:王立银

  对于新手来讲,开车时根本判断不出车轮的位置,新手上路可不同于考场的路,一个判断不好动不动就擦到别人的车,其实很多老司机也不太能精准的判断出车轮的位置,有人做过调查,比如经常跑市区的出租车司机,他们对判断车轮位置的误差都在10-15cm左右,没有一位能在5cm之内。

  可能很多人都会说,靠的就是经验,感觉,时间久了自然就会大致感知到轮胎的位置。是啊,其实说的也对,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经验要多少年,开多少次才能摸索出来,到那时早就不知道刮花多少车,修了多少钱了.

  下面教大家一些实用的判断方法,轻松上路。以多数小车为例,分三点讲一下,行车、停车、窄路。先说一下底盘,多数小车的底盘都有统一规定的标准宽度,底盘的宽度决定了左右两侧车轮的距离,亦决定了整车的宽度。

  行车:在有分道线的道路,前视十米以上,能看见车头前缘的小车,以分道线为参照,视觉右边分道延伸线在车头前缘的中间,车轮位置正处于车道中部。看不到车头前缘的小车,同样参照分道线前视十米以上,分道右边延伸线处于前挡风玻璃的中间,车轮便位于车道的中部。综上,如果参照的延伸线已过中间偏左,右侧车轮便会踩线或接近踩线。没有分道线的道路,参照物可用路沿(缘)。之所以取右侧作参照,因为驾驶人在左侧,左侧位置容易观

  停车:靠边停车,参照物为车道线或路缘,前视五米,车头右缘或前挡风玻璃右缘,与参照物成一线,车轮距参照物约二十公分。

  窄路:经判断仅仅可以通过,但心里又没什么数,可让其它小车先过,它能通过你同样能够过,慢速是肯定的。问题是,当你不能对车轮的位置作判断的时候,就要将左侧窗打开,头伸出窗外,观察车轮位置让其尽量靠近路的边缘。在够位通过的前提下,左侧车轮靠近路的边缘,右侧车轮便可以不管,只顾一侧容易操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