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不认识这几种监控摄像头 几本驾照都不够扣!

来源:没车不行时间:2017-10-09 10:57编辑:王立银

  除了交通路况,大概司机们最关心的就是安装在路旁或者隐藏在电线杆上的摄像头了。各种各样的监控摄像头都应用到路面监控上,不同的摄像头,有不同的作用。这些监控摄像头不断升级,功能更齐全,拍摄清晰度更高了。不注意的话,违章就肯定的。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平时都有哪些摄像头的。

  1、电子警察

  电子警察又称电子眼,这种摄像头一般装在十字路口,通过抓拍车尾,来监测车辆闯红灯,不按导向行驶,违法变道,压线,逆行,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而且它在抓拍时是没有任何提示的。电子眼拍的违章照片是存储在电子眼底下的存储卡里头,3天取一次,它的拍摄效果比较清晰。

  2、流动测速摄像头

  这种测速仪的工作十分精准。而且,当被监控的目标车离开探测区域时,流动测速摄像头会确认目标车已离开探测区域,并发送目标车的速度和车长。但是这种测速仪比较容易被导航识别。

  3、区间测速

  高速路上最常见的一种监控设备,作用是监控高速路上的超速行驶行为。设ab两个点,两点之间距离是一定的,根据你经过a点和b点的时间差,计算你的平均车速。如果超过规定值,说明你超速了。这种办法主要是对付那些在无摄像头时超速,临近摄像头时减速的行为。

  4、违停抓拍摄像头

  这种摄像头主要针对违规停车的车辆而设置。它能清楚地拍到周围违规停放的车辆,感触敏锐,反应讯速。主要安装在市区禁止停车路段,或是在告诉禁止上下车的路段。这类摄像头还会可以变焦的,一般至少可以看到200米,所以还是不要乱停车。

  5、天网监控

  这类监控摄像头,一般用于公安天网系统,用来在各个路口,小区等区域录像,没有抓拍的功能。通过监控天网系统,公安机关可以对主要道路进行24小时的监控,而且还会上传路面交通画面,一旦出现拥堵情况,就能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交通疏导,保证路面畅通。

  6、卡口摄像头

  这类摄像头是用来测速并抓拍超速车辆的。一般测速监控也是白色长方体形状的摄像头,安装在横跨整条道路的白色交通杆上,也俗称“卡口”,摄像头旁边会有黑色“方板状”的雷达测速器。

  一般装在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上,用来抓拍超速等行为,而且它进行的是正面抓拍,可以清晰的看到人脸,所以,如果你超速被拍,想拿其他人的驾照销分那就不太好办啦。卡口摄像头的测速方式一般分为线圈测速和雷达测速,线圈是切割在地面上的,一般开车不注意就看不到,而雷达是装在杆子上的,块头很小,一般人不认识。

  抓拍的时候闪光灯会亮,如果你前后没有车的情况下,闪光灯闪了两下,说明你超速了。

  一般情况来讲,超速10%是没有事的。例如;120的路段,你跑125就没事。

  7、车流监测型

  这类摄像头为球形状摄像头,主要用来监控道路治安情况,统计这条路段的车流量,用来为信号灯的时间调整提供数据。不属于交通管制摄像头,没有抓拍交通违章现象的功能。(也就是说这类摄像头对于广大司机朋友来说没有任何实际作用。)

  8、360度旋转监控摄像头

  在路口或非路口有个杆子探出来(仅一个的),上面带有一个类似白色长方体状摄像头的,摄像头下面带可旋转轴、可360度旋转监控的。此类摄像头有大变焦,据说可拉近到1000米外的车内。为人工控制监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