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排气管学问大 单排气和双排气有啥区别

来源:话你听时间:2017-10-09 10:06编辑:王立银

  汽车排气管布置方法有很多,有的是一边一个,有的是一边两个,还有的两边都是两个。如今的排气管设计除了要负责发动机的排气,还要足够美观有个性,而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单出的排气跟双出的排气,那到底用一根排气管跟用两根排气管有什么区别?排气管是不是越多越好呢?

  排气管的作用

  1、降低噪音

  汽车运行后,起到主要消音作用的就是汽车的排气管内部安装的消音器,其大幅度降低了汽车的噪音。其原理是通过多通道使气流分流,这些分流之间互相摩擦撞击使气流的流速逐渐降低,如此反复循环,以降低噪音。

  2、减少环境污染

  排气管内部有净化装置,当汽车的高温尾气通过其净化装置时,其中的三元催化有效净化尾气中的有害气体。

  3、通气排气

  汽车排气管相当于人的呼吸系统,以循环方式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如果没有排气管,那么汽车将无法运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