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海马与小鹏汽车正式签约:计划年产5万辆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时间:2017-09-30 09:39作者:剑虹编辑:刘宁

  今年5月初,互联网造车企业小鹏汽车与广东肇庆市政府签约总投资超过100亿的建厂事宜后,又与郑州海马合作代生产事宜。今日,海马汽车官方发布公告,与小鹏汽车正式签约——《小鹏品牌汽车合作制造框架协议》。

  据公告显示,双方共同合作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活动。在双方协商约定的范围内,小鹏汽车将授权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使用其商标和相关技术,生产协议产品;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协议产品的生产。双方初步确定协议产品的生产产能为 5 万辆/年。并且,首款协议产品预计将于 2017 年年底前量产。

  在8月29日,阿里大文娱集团新移动事业群总裁、UC总裁何小鹏正式出任小鹏汽车公司董事长,进一步加速小鹏汽车的发展步伐。

  2016年9月,小鹏汽车在北京发布Beta版样车。今年2月首台试制车辆下线,同步开始进行车辆试制及试验工作。5月,小鹏汽车百亿级整车生产基地落户广东肇庆高新区。6月,小鹏汽车获得由神州优车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的22亿元A轮融资。近日,小鹏汽车被传正在进行A+轮融资,这一轮的投后估值为50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