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联手亚马逊 将实现语音助手控制车辆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9-28 11:14作者:邵旭超 编辑:王厅

  相信iPhone自带的Siri功能大家都不会陌生,只要说一句:“Hey,Siri”,像是询问天气、制定计划、设置闹钟以及播放音乐等功能它都能帮你实现,在某些功能上实用且方便,比起动手翻手机界面再找图标,然后动手操作方便太多!如果再能帮我控制车辆就更完美了!

  别急,这功能还真可以!只不过它并非通过Siri来实现,而是另一个强大的语音助手——Alexa,没错,就是那个秒杀Siri,现今智能语音交互最好的系统了。

  Alexa 是亚马逊最引以为傲的语音助手,除了出现在亚马逊旗下的蓝牙音箱 Echo 和 Dot 里,它也能整合到其他不同的设备上,视频中展示的功能只是Alexa的九牛一毛,这也就是为何连宝马都要与其联手的原因了。

  日前,宝马集团数字服务和商业模式高级副总裁Dieter May就表示:“从2018年开始,我们将会把Alexa融入到我们的车型中,宝马和MINI将共同为客户组建更为智能的移动生活方式。多年以前,宝马就有过声控的尝试并付诸于行动,现在,我们正通过增加数字化生态系统来增强其功能,从而让客户能够更加快速、轻松、安全地从车上获得更多新的可能性。”

  不过, Alexa到底有什么不同呢?对于初学者,它不需要智能手机或任何其它的接口设备使用,因为未来所有的宝马和MINI都会有内置SIM卡来接入网络,这也就使得我们可以在家中,通过语音命令来控制车辆。

  比如,通过语音口令来查看车辆的电池充电情况、油量及续航里程、远程锁车、控制空调与车灯等操作,用头条君的话来说,那就是冬天再不用下楼去热车了,只需一句话就可以安心出门,当然,目前的BMW Connected App也能实现这一点,但用过语音之后,相信你不会再点开这软件了。

  头条说:从2018年的中期,Alexa将适用于美国,英国和德国销售的所有宝马以及MINI车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