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新车普遍三分热度 但CS55能否成功?

来源:易车时间:2017-09-28 09:31作者:车314编辑:刘宁

  这几年,自主品牌快速崛起,已经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市场份额。其中贡献最大的就要数长安汽车了,其曾连续多年蝉联自主品牌销量冠军,旗下多款车型倍受老百姓们追捧,被不少人称为“自主一哥”。但是长安汽车在今年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明星车型销量出现大幅度下跌,总销量已经被吉利超越,“自主一哥”的名号要不保了吗?

  口碑车型竞争力不足

  从长安旗下车型的销量来看,除了CS75和欧尚A800两款车表现相对较好外,其余车型的表现都很一般,大部分车型的销量都不比往年,曾经的主力车型悦翔V7的表现更为惨淡。

  悦翔V7于2014年的广州车展上市,仅10天就达到了破万的销量,而后一路猛增,2015年1月,其单月销量达到1.77万辆,和逸动系列轿车单月总销量突破4万辆,当时的长安好不威风!但悦翔V7后来的表现并不是很稳定,销量跌跌涨涨但基本也能维持在1万辆左右,到了2017年其销量开始出现大幅度下跌,8月份只交出了1804辆的成绩。

  反观定位在它之上的逸动系列轿车,它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从鼎盛时期的月销2.3万,跌到了8月份的4222辆。长安旗下最令人骄傲的两款轿车混到这个地步,实属让人唏嘘。这两款车已经上市多年,为长安立下了汗马功劳,近两年其它自主品牌推出大量的精品车型,使得这两款车竞争力明显不足,有点跟不上形势,除了降价保销量长安也没能推出好的解决方案,造成如此的尴尬局面。

  新车“三分热度” 后备力量不足

  有人会说,悦翔V7和逸动已经是老车了,销量下跌是正常现象,其实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像卡罗拉、捷达等销量前十的车型,卖了那么多年依旧能有不错的销量,能长久保持高销量和车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有着分不开的关系。老车型表现不佳,新车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凌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长安凌轩上市仅不到半年销量就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为此长安还为其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对于一款新车而言降价未必是一件好事,可能会对其未来的销量产生影响,假如以后没了优惠谁还会买呢?凌轩销量下跌并不是个例,长安旗下的CS95、CS15、CX70等新车型也在近段时间出现销量下跌的现象,长安的未来让人堪忧。

  CS55能否取得预期的成功?

  长安的新车接连失败,但这并没有阻挡长安开发新车的脚步,7月26日晚,长安CS55上市,扬言要和吉利博越、传祺GS4等车型同台竞争。虽说在外观上有了一些改变,但自从它亮相以来就被网友喷外观像路虎发现神行、内饰像探界者,而且它的定价竟然比CS75还贵,谁还会花大钱去买更小的CS55呢?再有CS5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数据上赶不上CS75的1.5T,还不带缸内直喷技术,真不知道长安有什么勇气给它定这个价,CS55的未来不会太好过。

  编辑总结:长安汽车口碑车型竞争力不足,新车型又发不上力致使其销量出现大幅度的下滑。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推出一款能挽回颜面的车型了,定价又成了老大难。希望长安能够明白现在已经不是它一家独大的年代了,在这个讲究性价比的社会,只有产品力上去了才会得到消费者的肯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