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情怀已走远 国产丰田锐志正式停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28 08:37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国产锐志车型已经宣告停产,随着第528188辆锐志驶下生产线,一汽丰田正式结束了这一车型在国内12年的生产历史。

  国产锐志的原型车是海外版丰田Mark X,一汽丰田于2005年将其引入国内生产销售。作为当时国内20万元区间内仅有的标配V6发动机和前置后驱布局的中型车,锐志吸引了众多追求驾驶品质或是爱好改装的消费者的关注。

海外版丰田Mark X第二次中期改款车型

  2010年9月,国产锐志与海外版丰田Mark X同步进行了换代,并在2013年进行了中期改款。但是在2016年11月海外版Mark X车型进行第二次改款是,国产锐志并没有继续与海外版车型保持同步,并接连传出停产传闻。随着销量的持续下滑及相关政策因素影响,国产锐志车型最终正式停产。

  写在最后:

  在送别丰田86之后,传说中的“大后超”锐志最终也无法避免停产的厄运,而且再大的叹息声也无法改变的一个事实就是,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大排量、高性能的跑车、硬派越野车甚至是像锐志这种中型轿车离我们而去。在感叹市场无情、政策残酷的同时,不可逆转的行业技术变革才是其根本原因所在,对于马路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而言,锐志似乎已然是一个过时的产物。但是就像我们不再骑马却仍然使用“马路”这一名称,锐志也好、86也好,即使燃油车最终将被新能源车所替代,也必将以另一种方式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与记忆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