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未来异位面为主题 奥迪设计师如何创新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9-28 08:30作者:马云龙编辑:王家浩

  俗话说,设计灵感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多彩、愉悦、生机勃勃的设计理念使产品充满了灵性。有媒体从奥迪官方获悉,2017奥迪设计展在位于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的奥迪中国楼拉开帷幕。本次设计展将展出利用多种创新材料打造的设计作品,并以异位面为主题,全方位唤醒参观者的触觉、视觉、听觉、味觉以及嗅觉感知。这些作品打破了人们对未来科技所抱有的技术至上、冰冷疏离的刻板印象。另外一同到场的,还有海内外知名设计师,带来的设计展品更是让人大饱眼福。

  针对艺术设计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重要性,魏永新还谈到:“这一平台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设计的趋势,从而影响奥迪未来在中国的产品设计。”

  就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品牌还带来了一款全新AICON概念车,同时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车型,独特的外观造型未来将影响奥迪新产品的设计风格。另外,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一代奥迪A8,也采用了这种智能材料组合技术,车身利用铝、高强度钢、金属镁等材质进行打造,提升了车身安全性和驾乘的舒适性,展现了奥迪车型设计在触觉、嗅觉以及视觉等多方面产品开发的设计理念。

  拥抱计划,是在今年奥迪设计展中由中国交互设计师王奕琳带来的作品。作品通过对新型触感材料与电子元素的应用,打造出一种可提供交互体验的装置,以触觉反馈等感官刺激方式给予体验者心理上的满足与激情,从而使人们能感受自身与外部环境亲切交融的感觉。

  云工厂利用一个可以不断循环吐大白泡泡的装置,从上到下慢慢地飘落至地面,泡泡破灭后里面的烟雾散开,展现一个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的过程。

  同时,在云工厂底部还有以香气为材料营造虚拟与现实的感官空间,并与云工厂完美交融。整个作品意图令参观者穿梭其中,获得香氛、光影的视觉体验,并通过多维度的感官互动置身于一个奇妙的魔幻境地。

  数字物种是一件非常具有实验性的作品,有生命的程序在3D空间中借用模拟生命的数字语言,生成虽不一定有意识,但能模拟生命的进化。该作品以数字为材料,创造若干种虚拟世界的生物,因而被视为对未来不同角度的思考。

  黄小黛此次参展的作品,是一套系列作品。利用3D技术和表面喷绒技术在首饰设计领域进行了全新尝试,把首饰创造成未知领域的生物,在于呼吁人们在观赏这种变异美的同时,体会到它背后隐藏的生态环境危机。

  该作品展示的是一件雨衣,这款不同寻常的衣服采用高密度聚酯纤维水感图层面料设计,遇水之后会显现出独特的图案。

  OBJECT#MS 12以304不锈钢为主要材料打造,通过犀利独到的棱角与线条展现出多维度的审美体验,再次印证了其自然至上的设计理念。

  总结:就像文章开头说的,任何一款产品都离不开设计的元素,而一个好的产品必定拥有其被人过目不忘的特点。奥迪品牌将科技与设计相融合,从推出的全新一代A8上就能看出很多创新型设计理念,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与客户眼光的提升,创新将是未来车企一项必做的功课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