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特尔成特斯拉信息娱乐系统新合作方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9-27 11:21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相关人员向彭博社透露,特斯拉旗下车型当中所采用的信息娱乐显示屏部件将由英特尔(Intel Corp.)供应,而此前的供应商英伟达(Nvidia Corp.)则被取代。

  相关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特斯拉Model 3 和其他新版本的车型将采用英特尔全新处理模块。英伟达、英特尔和特斯拉均未对此做出回应。

  汽车搭载的电子配件数量不断增加,使得芯片供应商对于汽车市场的重视程度也不断增加。过去两年,英伟达的股价增长超过6倍,也主要是得益于与车企的合作,而其大部分的收入也主要来源于汽车信息娱乐仪表盘的控制系统。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目前正在降低对个人电脑业务的依赖,同时也在拉拢与车企之间的合作。英特尔并没有透露汽车业务为其带来多少收入。但最近几个季度,英伟达报告称其汽车业务的销售额为1.42亿美元,在总收入当中的占比约为6%。

  就销量来看,特斯拉还是一个规模较小的车企,但它在新车技术领域一直都是走在前列。

  对于芯片制造商来说最大的嘉奖莫过于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算法系统。车企和芯片制造商目前也在寻求多方合作来测试自动驾驶系统,而特斯拉Autopilot 2系统当中所采用的芯片便是由英伟达提供,可在部分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