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WEY设计部门灵魂人物皮埃尔宣布辞职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7-09-25 16:20作者:雷振宁 编辑:刘宁

  其实汽车圈和娱乐圈某些情况下很相似,“明星”的跳槽都会引发不小的振动,而且这些信息都是由行内人先曝出的,据国内媒体的消息。在长城打造的高端品牌WEY刚刚将第二款产品VV5推向市场不久的当下,亲手打造整个品牌设计语言与新车型的设计部门灵魂人物——皮埃尔(Pierrre Leclerq)突然向公司高层递交了辞呈,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出乎大家的意料。

  此前的灵魂人物

  2000年皮埃尔加盟宝马,此后负责完成了X5、X6以及部分M车型的设计开发工作,2014年他选择加盟长城汽车,任长城汽车副总裁兼设计总监。此后,他为哈弗品牌进行了家族化设计语言开发,并完成了主力车型H6的换代车型设计工作。当然,更重要的是给WEY这个长城高端品牌规划了完整的设计发展方向。

  据悉,皮埃尔的出走不仅影响了WEY品牌的设计部门,甚至波及了长城品牌的整个设计团队。至于皮埃尔离开长城之后的下一站,有消息透露他将不会留在中国,但目前不便公开新东家的任何信息。

  思想差异成为导火索

  根据我们获得的消息,皮埃尔离开的主要原因在于其与高层思想上的差异,在不到4年的任职时间中这种思想上的差异产生了较多的摩擦。其中包含了中西方文化管理差异,导致双方对待新产品开发态度上的不同。因此在之前的开发过程中,品牌创始人魏建军从日产设计团队中挖来了部分设计师,并组建了设计二部完成部分设计,随着双方最终仍无法找到解决办法,皮埃尔选择了离开。

  小结:

  WEY这个以魏建军本人姓氏打造的品牌毫无疑问的倾尽了公司全力,无论是管理,还是产品的打造都引入了众多洋教头。不同社会环境、教育背景、思维方式如何磨合不止是长城的难题,也是众多中国品牌都会遇到的问题,当下长城需要解决的不仅是尽快弥补皮埃尔走后的职位空缺,还需深思未来解决问题的方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