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况锦文任一汽总经理助理兼红旗事业部高管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25 15:58编辑:刘宁

  原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况锦文将调任一汽集团,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任刚刚成立的红旗营销服务部部长;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公司办公室主任周波将调任长安铃木,接任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一职。

  接近长安汽车总部的人士说,况锦文是徐留平非常欣赏的爱将,在长安汽车内部有着“救火队长”之称,曾在长安马自达陷入低谷时力挽狂澜;2015年,况锦文调任长安铃木,并于2016年出任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全面肩负起拯救这家企业的重任。

  上述人士称,将况锦文调至一汽集团和红旗事业部,体现了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对红旗事业板块的重视程度。

  55天前,徐留平和徐平对调,出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短短几十天,徐留平在一汽集团刮起了改革风暴。

  国企改革是场攻坚战,难度非常大。在短短几十天之内,徐留平迅速展开体制机制、业务框架等范畴的调整。一汽集团内部成立了红旗事业本部,据称由徐留平亲自挂帅;成立了解放商用车事业部以及奔腾自主乘用车事业部,奔腾事业部将天津一汽、森雅、一汽轿车等分散的自主乘用车业务整合,实现集团内部资源共享和协调。

  与架构调整同时展开的,还有密集的人事调整,徐留平的坚定与果断,出乎大部分业内人士的预料。

  在自主品牌的发展规划上,徐留平提出“全力以赴打造自主品牌,迅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快速追赶竞争对手;同时,“复兴红旗品牌”。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高级轿车品牌,对于几代人来说,红旗意义深远。然而,步入市场化阶段后,红旗成为一汽集团最大的诟病。花了上百亿资金用于研发,但年销量不过几千台,没有独立的研发体系,更没有连续开发下一款车型的能力。

  决定在红旗打响振兴一汽的首场战役,可以说是选择了一块最为难啃的硬骨头,更充分表明徐留平振兴一汽集团自主业务的决心和魄力。况锦文的加盟,是徐留平复兴红旗的一次关键引援。

  9月21日红旗新车上市发布会现场,徐留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最迟十一二月,就将发布一汽集团的中期战略。同时,整个组织将基于产品线进行组织架构的调整,领导干部的职位也将根据能力进行调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