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一不小心就剐蹭 如何判断汽车侧面距离?

来源:热门汽车风云榜时间:2017-09-25 10:20编辑:王立银

  新手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无法走直线或者总是骑线行走,无法判断自己的车处在车道的哪个位置,或者在对向来车的时候总是担心自己距离左边太近,会和对向行驶的车辆剐蹭。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作为新手的你,一开始肯定对在驾驶室内如何和外界交流非常不适应。这时候一定要建立一个概念,虽然你无法切身感受车外的世界,但你可以通过在车内寻找参考点来与外面互动。

  中国的汽车驾驶室在左边,所以司机对左边的情况最好把握。 所以请记住第一条大原则: 1、你在行驶中,应该有意识的靠左,因为大部分人的右边是很难把握的,一般的城市道路宽度在3.5米左右,下面以斯柯达晶锐为例,斯柯达晶锐的车宽在1.6米,508的车宽在1.8米,就以1.8米为标准,3.5-1.8=1.7米,所以靠左边的距离在0.6-0.8米是合适的。 找个有中线的道路,把你的车放置在距离中线60cm的位置,如图所示:

  在驾驶室内往外看,找到中线的延长线和自己车相交的那个点,当你行驶过程中,中线和车始终相交在同一个点时,说明你的车和左线的距离是相同的。

  如果这个交点偏左,说明你距离左线的距离超过了60cm,反之,如果交点偏右,那就说明你距离左线的距离小于60cm。

  无法走直线的问题是因为你往前看的距离近了,要看整个公路的走向,看远点,就不容易跑偏了,还有就是要习惯用反光镜看车两边的距离,反光镜上加个小凸透镜也是增加视野的好方法,看两边反光镜的下沿,就能看到轮胎是否踩线。刚开始看可能不熟悉、不习惯,但这是必经阶段,没有捷径

  开车有一个原则,当你看到一个坑或者低矮障碍物时,躲避的最好办法不是绕过去,而是骑过去。

  什么叫骑过去? 就是让障碍物在左右轮中间,这样的处理方式就避免了高速状态下的急打方向,是最合理的处理方式。 接着问题就来了,那我如何知道左右轮的位置呢?

  其实知道了左右轮的位置,就知道了自己爱车的宽度。这也是大家非常头疼的问题。 寻找左右轮的方式,就是压线,找点。

  左轮比右轮要好寻找,非常简单,坐进驾驶室内,你左腿的位置,就是左轮的位置。 所以当有障碍物的时候,只要左腿正对着障碍物的左沿,就能骑过去。 我们还是来压线感受一下 :

  当左轮压线的时候,线的延长线和车的交点处在这个位置,坐进去来一个直观感受

  整体效果如下 :

  下面看看右轮的位置,右轮的位置比左轮难掌握,必须依靠压线找点的方法。 先让车车的右轮压在一根线上,如图所示:

  关键的地方来了,此时保持正常坐姿,向外望去,实线的延长线和车内部有一个交点,放置一个参照物(梦飞放了个U盘),记住这个点。

  把车开走,然后依靠这个点位,重新来压实线,反复几次,直到能准确压线为止,这就能找到右轮位置的感觉了。

  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你知道车右轮的位置,知道了左轮和右轮的位置,就知道了自己的车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