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险买这3种就行 别再让4S店忽悠了!

来源:汽车大师时间:2017-09-25 10:17编辑:王立银

  很多朋友买车的时候还知道货比三家,车子的各项配置和参数都一清二楚,缺陷亮点比销售员还清楚,但等到买保险的时候那就有点手足无措了。

  哪些保险该买,哪些保险买了没用,买多少才够用?今天老游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必上险种

  不计免赔

  建议您最好投保不计免赔特约保险。据统计,出险的时候车主们用到最多的险种就是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通过投保不计免赔特约保险,在这两个险种上才能得到您所应该承担损失的100%赔偿。当然,针对不同的保险公司,并不是所有附加险都有不计免赔,还有的买了不计免赔险也还有车主自己承担部分费用的“绝对免赔”,因此,保险专家提醒广大车主在购买车险时一定要问清险种再选择购买。

  交强险

  强险是国家强制的,当车辆发生事故时,赔付对象是被撞的一方,而且赔付金额是有限的,最高限额为12.2万元

  第三者商业责任险

  这个险种是对强险的补充,赔付对象也是他人。在事故中,如果赔偿金额超出强险赔付限额,可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目前,保险公司规定的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金额主要有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

  重点考虑险种

  车损险

  无论是新车还是已经开了两年的旧车,车损险是一定要上的。即使你的开车技术再棒,但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保不定哪天碰了、刮了,到修理厂稍微修修就要不少钱,投了车损险就不用着急了。

  车损险有很多情况是不保的,比如说:车辆自燃、玻璃单独破碎、车身划痕,以及车辆浸水且车主再次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等。

  车上人员责任险

  负责赔偿保险车辆交通意外造成的本车人员伤亡。这一险种的金额也由车主选择。从目前承保的情况看,每个座位的保额以1万~5万元居多,司机和乘客的投保人数一般不超过保险车辆的核定座位数。

  盗抢险(分期贷款必上)

  盗抢险,全称是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

  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包含两部分:一是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保险车辆的损失;二是因保险车辆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合理费用支出。对上述两部分费用由保险公司在保险金额内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损失。

  以下险种,按用车情况选择

  玻璃险

  在投保玻璃险时,要注意选择是进口玻璃险还是国产玻璃险,二者的保费差额很大。由于国内汽车玻璃质优价廉,完全可以和国外相媲美,所以可以考虑选择国产玻璃,这样,可以节省约一半的保险费。有的车主很爱惜自己的车子,就是喜欢原装的,就要选择进口玻璃,但如果在投保时没有注意玻璃险的种类,结果换玻璃时才知道投保的是国产玻璃险,那将会给您带来很大的麻烦。

  自燃险

  如果车辆还在质保期内,发生自燃由厂家负责,注意是在没有私自改造原车电路的前提下。如果在质保期买了自燃险,相当于重复投保了。

  涉水险

  这是针对发动机的一个附加险。如果车辆浸水,因车主再次打火导致发动机损伤,此时车损险不赔,但涉水险可以赔。

  划痕险

  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的,可投保划痕险。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