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应对销量下滑 起亚宣布暂停国内工厂加班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9-25 08:55编辑:王立银

  据韩联社9月21日报道,由于全球几大主要市场销售情况低靡,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公司宣布,将于下周一(25日)起暂停国内工厂的加班。

  起亚公司称,其位于全罗南道的光州市和京畿道华城三家工厂的工人们将不用每天加30分钟班,以应对销量,特别是在华销量下滑,而库存居高的局面。甚至从这个月起,周末也不用加班。

  今年1月至8月,起亚在中国的销量从去年的36.9万辆下滑至17.2万辆,跌幅为53%;而在美国,也从44.2万辆下降至40.5万辆,跌幅达8.4%。

  据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上个月规定,固定奖金和餐食补助是员工工资的一部分,而根据工会要求,起亚公司应该补交拖欠的约4220亿韩元(约3.73亿美元)或39%,因此起亚这样做也是为了削减劳动力成本。从法律规定上讲,公司必须支付员工更高的加班工资、离职补偿金及其他相关费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