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戴姆勒追加10亿美元投资 打造EQ纯电动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9-25 08:42作者:陈存军编辑:王家浩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透露将向其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万斯(Vance, Ala.)的工厂追加10亿美元的投资,用于扩建拥有20年历史的工厂,以便打造EQ子品牌旗下的纯电动车及电池组。

  此次扩建是戴勒姆战略计划的一部分,旨在2022年之前,实现旗下近50余款奔驰轻型车的电气化进程,即:各细分车型须至少有一款电动车供客户选择。与此同时,德国的汽车生产商也成为了特朗普的批评对象,特朗普指责奔驰和它的竞争对手宝马在美国的成功是典型的依靠不公平的贸易手段取得的。

  奔驰汽车分公司董事会成员兼生产兼供应链负责人Markus Schaefer说道:“公司在欧洲和中国,现在在美国都有电动车的生产工厂,公司的全球网络已准备迎来电动车时代。得益于公司在塔斯卡卢萨工厂的现代化设施及工艺,公司将迅速提升EQ车型在美国的产量。”

  戴姆勒去年在巴黎车展上展示了一款EQ概念SUV,未来将实现量产。EQ产品线最终将囊括轿车、跨界车和SUV。该工厂占地1百万平方英尺,预计将于2018年开始施工,而EQ汽车将自2020年开始生产。据戴姆勒透露,EQ将搭载最新的无人驾驶技术。作为奔驰旗下的第五家工厂,该电池厂将建于一个单独的工厂附近。

  Schaefer说道:“公司在欧洲、中国及美国拥有电动车生产基地,全球生产网络已准备迎来迎接电动车时代。”

  目前,仍在与阿拉巴马州政府合作协商,旨在该计划的细节完善,但预计该笔投资将为当地新增600多个就业岗位。戴姆勒并未对电池厂的产能进行量化,在发布10亿美金投资计划后,也未设定该电动工厂的预期产量目标。

  万斯工厂负责生产奔驰GLE越野车,该车型曾被定义为M级。此外,该工厂还生产GLE跨界车、大型GLS SUV和C级轿车。迄今为止,戴姆勒已对该工厂投资逾50亿美元,而工厂去年的产量超过31万辆。

  继2015年9月的一项投资决定后,最近决定追加10亿美元的投资,即向阿拉巴马工厂投入13亿美元,其中包括一家新的汽车车身制造厂,未来将有助于下一代奔驰多功能车的生产。

  奔驰美国首席执行官Jason Hoff说道:“回顾奔驰塔斯卡卢萨工厂20年的发展历程,就如同回顾一段成功的故事。我们对电动车时代的发展有着清晰的布局,因此我们还将继续这段成功的故事。”

  至今,戴姆勒已经确定在德国的拉施塔特、不来梅和辛德芬根三个工厂生产了电动车。但是,今年五月份的时候,戴勒姆声称他们会依据当地市场需求和全球网络来生产EQ纯电动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