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或与AMD等研发自动驾驶芯片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9-22 08:42作者:天宝编辑:王家浩

  据electrek网站报道,自去年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低调挖走AMD传奇芯片架构师Jim Keller以来,就不断有消息曝出特斯拉正在开发性能更优良的芯片,以用于旗下自动驾驶系统。

  现在更多报道证实,特斯拉的确在自主研发芯片。半导体公司GlobalFoundries首席执行官Sanjay Jha在今天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们正直接与特斯拉合作生产芯片。

  此外,CNBC今天报道称,特斯拉与AMD合作研发芯片:“某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已经收到了最新的处理器样品,目前正在对其进行测试。”

  这也说得通,因为Jim Keller曾帮助AMD开发了最新的芯片架构,而如今Keller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硬件工程副总裁。当初特斯拉聘请Jim Keller时,也顺势带走了AMD的一批芯片架构师和高管。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仍与英伟达(Nvidia)保持合作,为其最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提供运算能力支撑。正如最近报道的那样,特斯拉发布了最新的“2.5”版Autopilot自动驾驶硬件系统,其计算能力更加强大。

  特斯拉称“2.0”和“2.5” 版Autopilot自动驾驶硬件系统都可以支持自动驾驶,但这并不能阻止公司继续为其自动驾驶系统配备更强大计算解决能力的努力。

  希望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愿景的特斯拉,其自动驾驶功能由自身计算机视觉和神经网络技术提供支撑,而这两者都对计算能力有很高要求。

  除了这些报道外,有新的报道称,特斯拉正在与三星展开合作,计划开发定制芯片系统。

  不过特斯拉拒绝对上述报道进行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