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新能源车市结束4连跌 Model 3未见销量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9-21 10:39作者:冯金刚编辑:王厅

  如果美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月销量环比增幅变化不大,那么今年20万辆销售目标将很难完成。

  上个月美国最值得期待的新能源车型当属特斯拉Model 3,但是从销量榜单来看,至少TOP30没有看到它的身影,说明Model 3还未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

  根据外媒数据,《每日汽车》记者整理出8月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

  透过榜单,8月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6,639辆,同比增长14.89%,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环比下降。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2,1517辆,同比增长32.68%。

  特斯拉Model S上个月环比销量大增,以微弱优势击败雪佛兰Bolt,重新夺回车型月销量冠军宝座,但是相比去年依然同比下降26.50%。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4,770辆,同比下滑9.10%。与Model S的销量波动不同,Model X销量更稳定,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1.88%,看来美国人对鸥翼门、拉风的SUV偏爱有加。

  为了狙击特斯拉Model 3,通用花重金打造了雪佛兰Bolt,如今Model 3有50万辆订单,而Bolt自上市以来表现一般,平均月销量1,000辆左右,这让通用很失落。不过,从四月开始,Bolt开始发力,销量逐渐上扬,7月销量1,971辆,首次夺得月销量冠军,8月继续环比增长,销量达到2,107辆,与本月销量冠军Model 3仅差43辆,Bolt终于证明了自己。

  8月宝马330e销量409辆,虽然销量基数并不大,但是同比增长701.96%,成为本月同比增幅最高的车型,且今年累计销量2,665辆,同比增长890.71%,也是累计销量同比增幅最高的车型。正如外媒所说,宝马在插混的路上越走越远。

  同比或者环比增降幅超大是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常事,有暴增就有剧降。8月美国市场新能源销量同比降幅最高的车型是宝马i8,达到80%,累计销量环比下降67.35%。法兰克福车展,宝马终于揭开了i5概念车的面纱,相比i8发布时的令人惊艳,与i3的奇葩,i5整体轮廓看起来正常得多。

  作为两款全球电动车型之一的聆风,自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不俗,而且没有很明显的故障,虽然外表略丑,但是口碑不错。在新聆风上市前,旧聆风还能保持出色的销量,今年累计销量9,685辆,同比增长22.25%。

  新聆风最大的改变是外形设计回归正常,同时续航里程得到同步提升,考虑到这个级别的成本控制,续航里程依然是以够用为主。所以,新聆风能够恢复往日荣光吗?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聆风抛弃了AESC的电芯,转而采用了松下的电芯,这是否表明被中国企业收购的AESC电芯的实力已今非昔比,竞争力大不如前?

  今年还剩下四个月,如果美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月销量环比增幅变化不大,那么今年20万辆销售目标将很难完成。当然,Model 3是个未知因素,手握50万左右的订单,只要特斯拉想放量会很轻松,唯一的问题是产能受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