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研发电动巴士 续航超1700公里创纪录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9-20 12:42作者:天宝编辑:王家浩

  据路透社报道,总部位于硅谷的美国初创企业Proterra公司本周二表示,新推出的体长40英尺(12.19米)的电动巴士在一次充电的情况下,可低速行驶1,101.2英里(1,772.21公里),创造了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新纪录。

  目前,全球的客车和货车生产商已经着手研究推出电动型巴士,但由于技术限制,这些电动巴士仍主打轻型和中型载重。对于电动巴士或卡车来说,这项新技术往往价格不菲,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价位的车款。

  Proterra首席商务官迈特-霍顿(Matt Hort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典款Proterra电动巴士售价约为75万美元,而市面上的柴油动力客车售价仅为50万美元左右。虽然Proterra已经极力降低运营成本,但必须让客户相信,这样高的售价是值得的。

  霍顿说,“重型电动摆渡巴士已经达到了所需的行驶能力,我们目前更注重的是如何降低成本。”

  考虑到货物载重,电池本身的重量被认为是重型卡车的一大技术难题。霍顿表示,即使是满载乘客的汽车,也比装满货物的大卡车轻得多。

  Proterra已经与韩国LG公司(LG Chem Ltd .)共同研发出了适用于巴士的电池,目前正在加州伯林盖姆的一家新工厂进行组装。霍顿表示,该公司去年售出了190辆电动巴士,今年有望“远远超过”该数据。

  据报道,一家对电动车进行测试的企业Navistar Proving Ground公司确认此次Proterra电动巴士在时速15英里的情况下创造了新的续航纪录。Proterra表示,这是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的纪录,并打破了由轻型载客汽车此前保持的1013英里的行驶里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