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能达62台 东风、沃尔沃变速箱量产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9-20 10:36作者:包英男编辑:王厅

  日前,有媒体获悉,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变速箱厂东风VT14档变速箱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日生产能力达62台。

  作为东风与沃尔沃合资之后的首个落地项目,东风沃尔沃变速箱项目自2015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建设形成重型变速箱3万台的生产能力。在今年4月份,42台东风沃尔沃变速箱通过生产验证。到5月初,东风沃尔沃变速箱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排产300余台。截至目前,东风沃尔沃变速箱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据悉,东风VT14档变速箱基于沃尔沃技术平台打造,并进行相应国产化开发,未来主要装配东风天龙系列重卡,以提升该系列车型动力及爬坡能力。

  在今年1-8月份,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累计销售中重卡115859辆,较去年同比增长47%。

  截至目前,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陆续推出13L天龙启航版、天龙旗舰480、新天锦、天龙8×4绿通版、东风天龙新启航、天龙旗舰520、中置轴轿运车等多款车型,近期,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DDi75系列发动机已经上市,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东风商用车的产品线。

  随着车型的日趋丰富和相关技术的提升,未来,东风商用车销量将会有新的突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