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将推下一代转子发动机概念车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9-19 11:00作者:海岱青州编辑:王厅

  据汽车新闻网站Motor Trend报道,马自达将于今年10月东京车展上推出一款全新的RX概念跑车,新概念车型配置了下一代转子发动机,将是RX Vision概念车型的升级版。

  随着马自达准备在今年10月东京车展上发布另外一款概念车型,马自达RX Vision概念车的量产之路似乎正在大大加速,而该车也必将影响到马自达其他车型。其实,现在距马自达首次发布RX Vision概念车已经差不多快两年时间了,当初概念车给外界留下的最深印象则是:马自达在准备配置了转子发动机的最新版运动跑车!不过,随着马自达试图为企业拼凑一块商业版图,之后关于RX Vision转子发动机跑车的消息便销声匿迹了。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马自达欧洲区研发副总裁田中松博(Matsuhiro Tanaka)则表示,目前一切已经重回正轨。田中松博说:“在东京车展上,我们将推出一款全新的设计概念,你可以把它当作RX Vision主题的升级版。”

  田中松博表示:“当我们推出一款概念车型时,我们的目的是使之在工程以及设计领域成为现实。我的意思是,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使之成为现实。”

  当被问及马自达是否会与其他车企达成联盟,比如像在MX-5车型上与菲亚特合作那样以达到节约成本的效果时,田中松博表示:“截止到目前,我们根本没有达成类似联盟的计划。”在转子发动机项目上,为何马自达会继续选择单干,外界也非常容易理解,毕竟,马自达一直非常珍视这项开发不足的技术。

    新马自达RX转子发动机:混动还是非混动?

  据了解,马自达转子发动机跑车有望继续使用传统的内燃机,而不是依赖电动技术。在2016年洛杉矶车展上,马自达展示了RX Vision概念车,而为了在2020年庆祝马自达的百年诞辰,一款量产RX Vision车型将被特别打造出来。当时,在洛杉矶车展上,马自达研发总监藤原清志(Kiyoshi Fujiwara)承认,对于外界期盼已久的RX-7以及RX-8的继任车型,尽管马自达还面临着许多未解难题,但是RX-9或被开绿灯,而且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研发团队依旧是非常活跃的。

  一开始,藤原清志表示:“转子发动机团队是一个非常小的团队,但是团队依旧积极工作中。”后来,藤原清志透露,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团队“多于10人,但是不足百人”,正是这个工程师团队正在积极攻坚转子发动机技术。

  藤原清志补充道:“我们前进路上的难题既有商业方面的困难,又有技术方面的挑战。但我深信我们的团队将发现一个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对此我非常乐观。5年之前,作为一家车企,我们面临了巨大的商业困境,而且我们还需要偿还过去30年或者40年里欠下的债务。但如果全新的CX-5等车型如果可以大获成功,那么量产版RX Vision车型将成为现实。所以,现在来看,CX-5车型至关重要。”

  当被问及转子发动机技术会不会电动化时,藤原清志表示:“未来,我们所有的内燃机都将会在某一时间节点上实现某种程度的电动化:轻度混合动力或者48伏电动机。因此,未来,这些技术也可以应用于转子发动机上。”不过,藤原清志表示:“然而,我个人想要推出的转子发动机将不会电动化,我想这也是转子发动机迷们想要的结果吧!”

  马自达另一个可能的产品策略则是量产版RX Vision车型将配置新一代转子发动机,并将于2020年上市;而另一款更高性能版本则将配置一个48伏电动机以克服转子发动机扭距不足的天然缺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