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手开车时做到这几点 就能少踩刹车

来源:大饼说车时间:2017-09-18 09:27编辑:王立银

  随着自动变速箱的普及,开车变得越来越简单,开自动挡的车最关键的就是油门和刹车的配合,熟悉驾驶车辆变速箱的“脾气”,通过油门的开合程度刺激变速箱升挡或者降挡。

  对于刹车的使用而言,在行驶过程中自然是踩的越少越好,一则是省油,二则匀速行驶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是感觉最舒适的。

  那么究竟如何使用刹车,才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少踩刹车呢?

  1、不要为了抄近路而选择羊肠小道

  很多人认为路程近就肯定省油,其实并非如此,通畅的道路可以尽可能的保证匀速行驶,这样的工况对于发动机而言才是最省油的。

  起点和终点之间总是会有不少种路线可以选择。对于某些乡村道路而言,虽然可以节省一些路程,但是一来开不快,变速箱没办法升到最经济的挡位,二来路况差,时不时的要减速刹车。看起来好像少走了几公里,但可能油耗并没有相差多少,再考虑到舒适性,反而得不偿失了。

  2、跟车不要过近,留足安全距离

  跟车的安全距离和当前车速以及驾驶员的应变能力有关,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除了保证安全不追尾外,也可以减少踩刹车的频率。

  比如前车减速了,如果安全距离足够,那么我们并不需要踩刹车,而是只需要松油门,让车速缓慢下降。但是如果跟车太近的话,那么前车减速我们就要踩刹车,这样刹车的频率会非常频繁,除了不省油外,还会严重影响乘客的舒适性,最直观的一点就是容易晕车。

  3、计算红绿灯的时间,合理“趟车”

  当然大饼此处的“趟车”是要加引号的,此处的“趟车”指的仅是松油门,而不是挂空挡趟车,任何时候我们都不应该挂空挡趟车,这既不省油,更不安全。

  在即将到达红绿灯路口时,我们可以大概计算下时间,如果赶不上绿灯了,那便可以松油门自然减速,而不必到了路口再猛踩刹车。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地面道路,任你开的飞快,一个等红灯的间隙,可能刚刚被你超越的后车又赶了上来。

  关于踩刹车,其实也是一个关于心态的问题,性子急的人一脚油门总要再带一脚刹车,前仰后翻的,开车好比开船。自然舒适性也就差了很多。一个人开车的时候可能还好一些,但如果坐了一车人,这样开车显然别人就跟着一起遭了罪。

  合理的减少踩刹车的频率,保证安全之外,更多了一份舒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