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在无锡揭牌

来源:ITS智能交通时间:2017-09-14 10:44编辑:王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加快推进“互联网+”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我国智能交通和车联网产业发展,2017年8月,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安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协议”。

  2017年9月10日,在江苏省无锡市,由江苏省人民政府马秋林副省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陈因司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刘钊局长、江苏省人民政府王志忠副秘书长、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谢志成主任、无锡市人民政府汪泉市长等嘉宾共同为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揭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是我国首个面向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行驶考试和安全评估的测试场,测试基地建成后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功能符合性、性能可靠性和稳定性等运行安全进行测试评估,同时面向国内外研发和生产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对需上公共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颁发“试验用临时行驶车号牌”并提供第三方权威测试和认证,为自动驾驶汽车考发“驾驶”执照。

  测试基地将与无锡市政府合作打造“智能车特色小镇”,建设基于测试基地内封闭式和测试基地外半开放式实际公共道路测试环境,构建自动驾驶汽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相关的实际道路测试场景和管理平台,包括由多种类型道路、障碍物、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特殊气象条件环境等构建形成的综合实际道路测试场景。

  测试基地内提供封闭的实际道路和模拟测试环境,可开展相应危险性运行场景测试。目前按178亩土地面积设计,2年内扩展到208亩,共规划封闭测试道路总长3.53公里,分为公路测试区、多功能测试区、城市街区、环道测试区和高速测试区等。

  测试基地外半开放式实际公共道路测试环境将利用测试基地周边道路环境,用于封闭(高速公路)和半开放道路测试,主要包括城市道路、农村和山区道路以及高速公路。

  测试基地设计建设过程遵循“所有地块统一规划 建设方案同步施工”原则,依次进行基地功能主体与配套设施建设。 2018年10月测试基地周边半开放测试环境建设基本完成,可对外开展测试工作,2019年下半年测试基地内场完成建设。

  测试基地对我国汽车行业实现“弯道超车”具有重大意义,也需要多部门、多行业共同研究、加强协作、携手应对。本着开放、合作的态度,期待与企业、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汽车运行安全测试评价体系建设,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在我国健康、稳健发展,促进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