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从“霸屏”世贸天阶 看蔚来的营销逻辑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7-09-12 12:55作者:任海宁 编辑:王厅

  近日,蔚来又火了。

  两个原因:一是蔚来董事长李斌宣布ES8将在今年12月正式上市,目前已进入上市百天倒计时;二是在宣布上市同期,蔚来在北京包下了世贸天阶,用于ES8的产品推广和蔚来整体的品牌推广。

蔚来ES8

  自成立以来,蔚来在品牌和产品营销上下的功夫颇多,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取得了不俗的效果,在B端人群和C端用户中均建立了一定的品牌认知。如果简单复盘一下,不难发现,蔚来的营销逻辑上主要围绕“树立高端、开放的用户企业形象”展开,两个典型案例主要是:

   第一、参加Formula E,初步形成高端认知;

  2014-2015赛季,蔚来在Formula E还处于萌芽期时率先进行了投入,赞助当时的TCR(Team China Racing)车队,引入有过F1经验的巴西车手小皮奎特(Nelson Angelo Piquet),并在车辆BMS技术上砸下重金。有知情人透露,蔚来在2014-2015赛季Formula E上的投入总计在1000万美金左右。在高投入的支撑下,小皮奎特如愿获得Formula E历史上首个年度车手总冠军,而蔚来赞助的TCR车队则获得迄今为止在国际顶级汽车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无疑,Formula E为最初没有任何产品的蔚来,带来了品牌上高端化的初步认知。

   第二、推出EP9,进一步巩固品牌形象;

  如果说参加Formula E是蔚来高端化的品牌层面初探,那么推出EP9电动跑车则是蔚来本身产品层面高端化落地的第一步。去年11月,EP9在伦敦问世,搭载了4台高性能电机以及4个独立变速箱,能够输出1360匹马力的动力,0到200公里加速7.1秒,极速313KPH。极致的数据之外,蔚来还用ES9疯狂刷新全球各大顶级赛道的量产车速度记录,加上绑定马化腾、雷军、李想等企业大佬,很容易建立高端形象,在用户心中形成认知。

  今年上海车展ES8的问世则是另一个分水岭,简单而言,如果说此前参加Formula E和推EP9还包含一些建立行业影响力的愿景,那么在ES8之后,蔚来的传播战略则更为全面的转向了C端用户,为产品销售做准备。

  具体的做法包括围绕ES8产品展开的线上产品解读、线下用户体验嘉年华,在北京王府井开设体验店等等。此次在世贸天阶广场,用户不仅可以抬头看到巨幅屏幕上的ES8产品广告,还可以现场感受ES8、EP9产品实车,也可以进行包括VR试驾、赛道游戏在内的互动体验。

  目前,尚不能知晓蔚来ES8真正上市之后的销售情况,但单从品牌及产品营销角度看,蔚来的方法,值得其他新兴造车公司学习借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