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黑黑的东西不弄干净 发动机分分钟报废!

来源:一起去SUV时间:2017-09-08 10:19编辑:王立银

  前两天,二胖开着爱车去加油的时候,油站工作人员顺手摸了一把排气管,发现有黑化物,就断定他车子有积碳,并推荐他使用某油站专用“特效药”,号称TA可以做到强力清洁积碳,降低油耗、清洁油路等。

  这种用手摸排气管是否变黑的方式,来判断车辆积碳的情况,其实并不靠谱。

  但是砖叔发现,很多老司机都会信以为真,甚至还没有搞清楚积碳到底是什么时,就糊里糊涂花高价买了那些“特效药”,今天砖叔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积碳。

  积碳就是指燃料与串入燃烧室的机油蒸汽,在不能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胶质(主要成分是羟基酸、沥青质、加油质等)从而粘附在进/排气门、气缸边缘,活塞顶部、火花塞、燃烧室里,经过发动机反复高温的作用下,不断积累形成的类似于,煤渣的黑色物质,即为积碳。

  而关于积碳的危害,倒不至于有网传“报废”那么夸张,但若不及时清理,对汽车行驶质感,还有车型寿命还是会有一定影响的,而当你的车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时,就该考虑检查是否积碳过多了。

  既然爱车已经多多少少有了积碳,难道就只能坐以待毙吗?答案肯定是不行的,今天砖叔就教大家一个,简单、有效的抑制、清洁积碳的方法。

  市面上的燃油宝无非两类,一种是清洁型,另一种是养护型,清洁型的就好比砖叔之前推荐给大家的黄金液,TA主要是将已产生的积碳快速溶解并有效去除。

  不过也不是所有车都会有着如此醇厚的积碳,更重要的是,只要注意日常的养护,完全可以尽可能避免积碳的产生,于是,厂家又给砖叔拿来了一套,号称可以抑制清洁积碳并降低油耗的,神彩燃油宝。

  不过说的再多,不如直接实测靠谱!由于实验比较复杂,砖叔这次找到一家专业测试机构,利用专业仪器进行产品实测。

  首先是模拟不加燃油宝的喷油情况,结果,在实验碳板上会出现轻度积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