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在这几种情况下,轮胎被扎只能换不能补!

来源:养车365时间:2017-09-07 09:27编辑:王立银

  汽车轮胎其实是汽车上最应该去认真保养的一个部件,它相当于我们脚上的鞋,鞋要是出了问题,走路不舒服是小事,严重的就会摔跤,对于汽车那就是大事了,高速行驶下如果发生突然爆胎,瞬间殃及生命。日常用车时,轮胎会出的毛病一般都是下图中常见的扎胎和磨损。

  轮胎被锐物扎破是难免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修补轮胎是一种经济的选择。但下面这几种情况就不是补一下就可以解决得了的,必须及时更换新胎。

  轮胎鼓包

  轮胎鼓包主要出现在胎侧,通常发生在轮胎猛烈撞击马路牙子、大石头、减速带等,导致轮胎帘布层断裂而出现的。如果轮胎鼓包时间长了,再加上高温暴晒、高速行驶,很容易发生爆胎事故,非常危险。老司机们常说,有鼓包的轮胎,就相当于“定时炸弹”。

  运气不好的,被钉子扎在轮胎侧面,别看这些地方扎的洞小,但也不能补,只能更换新胎。

  讲到这里,肯定就有人问了,到底哪些情况能补,哪些情况不能补呢?咱们来总结一下:

  1、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径超过6 毫米不可以修补。

  2、胎侧不可以修补。

  3、胎圈损坏变形、胎面变形、橡胶被化学品腐蚀、轮胎缺气碾压损坏等情况不可修补。

  4、轮胎上看出有缺气行驶的痕迹(比如胎侧有碾压痕迹、气密层起泡等),不值得进行修补,因为轮胎结构可能已经被破坏而不能再使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