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新名爵3亮剑 大众POLO会否如临大敌?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01 11:08编辑:刘嘉琪

  ?正如同“长江水后浪推前浪”,车市变换,新车后浪拍倒老车的例子数不胜数。

  在成都车展上,上汽名爵重装发布了全新名爵3车型,车透君在现场看了它的发布会,确实眼前一亮,5.98万元-9.38万元的价格更让人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它的杀气。

  在两厢小型车市场,实力选手云集,要说全新名爵3将对谁产生威胁,很显然,首当其冲的就是同城的合资对手POLO。

  说起POLO,在两厢小型车市场坚挺多年,一直处于该细分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

  那么,此次全新名爵3能否动摇POLO的江湖地位么?以下且听车透君娓娓道来。

  一看外观:时尚精致VS经典套娃

  在名爵ZS打响头炮后,全新名爵3一亮相,我们就有些眼熟,熏黑处理的大尺寸中网、与前大灯连为一体的“开眼角”设计、醒目的正中央车标,都凸显了新车的精致感。

  再看POLO,一张喜闻乐见的“大众脸”,套娃式的设计,但上市很多年坚持“做自己”,对于年轻人来说难免有些审美过时了。要说POLO的销量还算不错,那都是大众品牌光环在发挥着作用。

  二看内饰:英伦范VS大众风

  名爵MG品牌是有着浓郁英国文化底蕴的品牌,全新名爵3自然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延续。

  副驾驶格纹图案的装饰面板很有英伦范儿,圆形出风口同样是小亮点,而银色作为点缀的方式则很好提升了时尚感。

  POLO属于PQ25平台的产物,所以在设计风格上走的是德国大众的经典设计路线,在严谨细致中营造着整体的档次感。

  三看身材:同级最宽VS空间利用率领先

  全新名爵3的车身数据整体上都比POLO要大一些,特别是拥有着绝对值得骄傲的车身宽度(目前同级最宽)和车身高度,这带给乘员的显然是更宽敞的乘坐舒适性。

  POLO尽管车身不大,但内部空间利用率处于同级领先水平,相信这也是它能够成为车坛常青树的很大一个理由。

  四看配置:便捷智能VS实用至上

  互联网属性,是全新名爵3碾压POLO的绝对优势项。

  全新名爵3 1.5L自动尊享互联网版,搭载了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联合打造的互联网系统,提供智能导航、支付宝、人车语音互动等多项“神技能”。车主可以在千里之外随时掏手机查车况,更能在行车过程中“免动手”设导航、放音乐、开天窗;还有为自驾爱好者贴心准备的“超级车队”功能。这套系统在荣威RX5、荣威i6、名爵ZS上搭载后,均广受好评。

  虽说姜是老的辣,但在新科技方面,POLO没能与时俱进略显遗憾。从2016款的POLO来看,配置的重心还是实用,例如1.6L自动豪华型配齐了自动空调、自动头灯、感应雨刷、真皮座椅等配置。

  五看动力:蓝芯产物与扎实德芯

  在两厢车上,大家比拼的是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

  全新名爵3主打的是1.5L+4AT动力组合,它也肩负着直面合资的重任。

  这款1.5L的发动机由上汽蓝芯出品,动力表现均达到国内同级小排量自吸发动机中的领先地位,并在动力输出与节能减排之间取得了相对漂亮的平衡,综合百公里油耗仅5.9L。

  POLO搭载大众老牌EA211 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以爱信精机的6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虽不算多么值得可圈可点,但优势是扎实可靠。

  综上所述,车透君认为,全新名爵3有底气向POLO发起挑战,因为它把“精品两厢互联网汽车”真正做到了位,在潮流外观、制作工艺、配置及互联网功能方面均下了很大的功夫,因此可以给包括POLO在内的合资对手带来巨大压力。此外,全新名爵3动力输出更强劲、安全配置更齐全,更好的迎合目前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最后再结合全新名爵3的售价区间为5.98万元-9.38万元,既有产品实力又有价格亲和力,因此,车透君认为,全新名爵3的“后浪拍前浪”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