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百度联手江淮推自动驾驶 2019年有望量产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9-01 09:29编辑:王立银

  近日,百度和江淮汽车首次对外透露了,双方将于2019年率先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这也成为百度发布Apollo开放平台以来,江淮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迈出的有力步伐。

  Apollo平台是百度在7月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的,致力于搭建属于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而江淮汽车与百度的联合不限于Apollo平台,而是基于高精地图、自动驾驶、Apollo平台的全方位合作。

  在“十三五”规划中,江淮明确发布了“445”智能网联战略,即从“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服务”四个维度,通过驾驶辅助(DA)、部分自动驾驶(PA)、有条件自动驾驶(CA)、高度自动驾驶(HA)四个阶段,在2025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江淮汽车第一代自动驾驶样车已在2016年12月26日成功完成首秀,标志着江淮汽车在无人驾驶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依照无人驾驶SAE3级水平标准,已经具备在园区环境内40公里/时,结构化道路(高架、快速行车道路)60公里/时的自动驾驶能力。

  2017年3月,安徽省智能网联重点实验室在江淮技术中心挂牌成立,成为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的重要平台,可以涵盖自动驾驶开发过程中所有的测试验证。

  随着百度与江淮汽车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优势将得到有效整合,实现资源和技术互补,百度携手江淮正式迈出Apollo自动驾驶终端实施的第一步,为2019年推出具备SAE3级的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增添有力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