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逸动XT RS让长安自主轿车重焕新春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8-28 10:21作者:黄云杰 编辑:王厅

  或许,此次正式上市的逸动XT RS车型能让长安自主轿车板块重焕新春。

  2017年8月25日,长安汽车携包括CS55、CS75、CS95、凌轩等在内的全系15款主流车型亮相第二十届成都车展。

  此外,车展现场的最大亮点无疑是新逸动XT RS的上市发布。此次新逸动XT RS共发布了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89万(炫动型)、9.69万(锐动型),主销人群瞄准90后追求速度的年轻人。

  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表示:“新逸动XT RS是长安汽车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运动版车型,从动力、操控、外形和舒适性等方面满足他们追逐潮流、引领潮流、向往自由、渴望加速度的诉求,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喜欢。”

  逸动XT是长安品牌乘用车旗下一款紧凑型两厢轿车,整体造型灵动,而本次正式上市的升级款RS版车型,是逸动系列销量即将突破70万辆之际,在运动两厢车型细分市场,长安推出的又一款重磅产品。

  长安对其进行了外形的设计升级,使得整车运动质感更加凸显。极具辨识度前格栅、犀利大灯以及车尾“RS”标识等运动元素交相呼应,让新逸动XT RS运动两厢车的锋锐魅力尽显。

  动力总成的革新是新逸XT RS最大的亮点所在,搭载的1.5TGDI+DCT270动力组合,具有强劲性能输出。扭矩设计范围高达270N·m的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首次搭载新逸动XT RS,赋予该车极其高效的传动性能。

  据了解,该套高效动力总成,5500rpm时即可输出最大功率125kW,最高可达到260N·m的扭矩峰值。在不久前举行的媒体试驾活动中,长安新逸动XT RS心随意动的操控性能以及卓越的动力系统赢得了试驾媒体的一致好评。

  目前,长安汽车产品布局全面覆盖SUV车型、轿车、MPV车型,如此合理的产品线也让长安在与以长城、吉利的较量中有着巨大的优势。

  自7月26日上市以来,定位于“新轻年智色SUV”的长安CS55,在短短12天时间里实现了订单破10,000辆,成为了低迷车市中的较为抢眼的一款车型。在刚刚过去的中国CCPC大赛中,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赛场表现,长安CS55荣获紧凑型SUV组综合冠军。

  今年上半年,长安遇到了包括销量下滑、库存调整以及官降等一系列的考验,面对着长安的所有“危机”,长安总裁朱华荣坦言:“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的整体有点偏离预期目标,但基本上还在预测范围内。”

  新逸动XT RS的上市使得长安汽车紧凑型两厢系列的产品线更加完备,同时为消费者带来多样化选择。随着今年长安汽车的各大新品上市,处于调整期的长安汽车或将迎来转机。

  作为曾经的助力者,逸动车型在2012年面世后便迅速帮助长安汽车强化了自主品牌轿车板块的发展。不但逸动销量在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遥遥领先,长安汽车也因其保持着整体增长。

  面对日益严峻的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逸动无时无刻都遭受着挑战。从去年开始,逸动在市场上的强劲表现逐步走弱,销量出现下滑的趋势,甚至被例如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5等车型反超。数据显示,2016年,逸动系列(含逸动XT)总销量为156,372辆,同比下滑16%。或许,此次正式上市的逸动XT RS车型能让长安自主轿车板块重焕新春。

  在发布会最后,龚兵说:“在未来,长安汽车会将更加丰富的产品、更加卓越的服务、更加完善的品牌体验呈现给更多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