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以为拿了驾照就ok 不懂这四条新规要吃大亏!

来源:山东交通广播时间:2017-08-25 09:48编辑:王立银

  1罚款必须缴纳才清零

  需要注意的是,需要缴纳罚款的扣分,只有缴纳罚款之后,扣分周期结束之后才会清零。比如你有两个扣三分罚款200的违章,但是你只去扣了分而没交罚款,即使扣分周期到了,依然不会清零。

  2一车三证,一证三车

  一辆车违法,只能用三个驾驶证扣分;而相对应的一个驾驶证只能给三辆车扣分。并不是像以前随便拿个驾驶证去扣分就行。而且现在要求实名制,相当于假如你让朋友帮你消分,他必须在现场。

  3扣十二分学习规定

  驾驶证被扣满十二分,必须在十五天之内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部门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相关知识并通过考试。

  4驾驶证记分周期

  驾驶证记分周期并不是按自然年来计算的,而是根据每位拿驾驶证的日期来计算的,满十二个月就是一个记分周期,并不是像我们一样过完春节就是一年。

  各类机动车驾驶证使用时限问题

  (一)驾驶证正常有效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二)实习期驾驶证时限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三)审验期时限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四)持有除以上准驾车型以外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