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现疑因欠款遭供应商断供 或致大面积停产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8-24 10:50作者:朱琴 编辑:王家浩

  8月23日晚,记者获得一份疑似北京现代因拖欠供应商货款,导致供应商运营资金不足,停止供货报告。

  从停止供货报告内容显示,这家供应商名称为北京英瑞杰,其股份构成为彼欧英瑞杰占60%,海纳川占40%。其中北京英瑞杰全称为北京彼欧英瑞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生产塑料燃油系统,包括燃油箱、注油管、汽油机和柴油机燃油泵等。

  报告显示停止供货的原因为:由于北京现代长期未支付货款,导致供应商运营资金不足。其停止供货公文接收日期为8月21日22:08分,未支付金额为1.11亿人民币(8月25日基准)。内容显示,从8月22日 10:00起,停止北京现代全部工厂及物流运送,预计厂内库存运营大概在8月22日 10:00起,北京现代全部工厂停线。

  根据此停止供货报告,记者第一时间向北京现代方面证实,不过到发稿前未得到回复。

  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北京现代工厂从4、5月份就开始停工,目前在不开工情况下,工人每月工资为1500元,此前工人工资每月在5000元左右。就在不久前,北汽集团开始对各个生产基地库存和生产情况进行盘点。目前,北京现代的库存压力比较大。

  众所周知,北京现代从今年年初开始销量遭遇下滑,单月销量下滑幅度达到60%。上半年经过一系列营销措施,从7月起月销量有所回暖,7月销量再次达到5万辆,环比6月的35049辆,增幅高达42.7%。其中全新途胜、新名图、领动三款主力车型的月销量均突破1万辆。

  销量的回升,让外界认为北京现代已经逐渐走出低谷,正快速复苏。然而,北京英瑞杰的停止供货报告的流出,或许北京现代的危机还未完全解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