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分享几招狭小空间停车技巧,手动收藏!

来源:创享车视界时间:2017-08-24 10:31编辑:王立银

  各位有车的朋友一定都有体会,这开车容易停车难,尤其对于我们新手司机,真是太痛苦了。

  其实停车和开车一样,都是熟练活儿,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常用的停车技巧。

  一字型停车

  一字型停车位在城市里比较常见,也是相对容易停的一种车位。唯一的问题就是它通常分布在道路两侧,停车时必须“速战速决”,要不然会被后方车辆催促。

  定点倒车法,也就是我们考驾照时候的侧方停车。

  先驶过目标停车位,与前车保持平行,同时把横向距离控制在50厘米左右(如果车位不是标准大小,需要适当调整横向距离)。

  慢慢往后倒车,当右侧后视镜对准前车的前后车门中间时,往右打满方向,同时注意右侧后视镜与前车的横向距离。

  当车尾与车位夹角达到45度时开始反打方向,速度要快,打满,同时通过左侧后视镜确认与后车的距离

  在车头进入停车位后,开始回正方向盘,然后调整车子的前后距离,尽可能与前车留出一段距离,方便离开车位。

  老司机一般往前、往后这么两下就能把车子停好了,新手司机可能就要前后前后好几回,但车子终于是停进去了,以后多停几次自然也就熟练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