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车频发销量激增 近段时间的宝马都干了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8-23 12:53作者:侯卓铠 编辑:王家浩

  8月21日宝马汽车在EA公司举办的《Need for Speed Payback》游戏发布会上首次亮相了代表宝马5系家族顶级性能的全新M5车型。据悉新车将搭载代号为S63B44的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其动力性能也非常强悍,最大功率600Ps最大扭矩750N·m,0-60MPH加速时间仅需3.4秒,性能可谓强悍,而这款车型也将在9月12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

  不仅如此,宝马也首次将BMW M赛道嘉年华的活动带进中国,以试驾、体验、参与等方式与广M系车友和粉丝一同感受来自于宝马纯正的赛道文化。

  同时为了体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BMW还发布了宝马M3/M4车迷限量版车型,虽然这两款新车与普通版车型并无差异仅仅增加了全新的外观涂装,但是强大的品牌宣传效果进一步强化了宝马M系在车迷心中的地位。

  而对于中国宝马车迷来说最为劲爆的消息莫过于美国圆石滩车展前夕发布的Z4概念车,2018年量产、宝马与丰田合作、全新动力总成、全新外观设计,足以让粉丝着迷。

  频频亮相的新车仅仅是宝马近段时间面向C端市场的营销成绩。

  产业方面新动作

  宝马集团2017年前七个月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到5071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4.8%,而中国政策导向的电动汽车产业也使得华晨宝马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将现有厂房进行扩建用以增加新能源汽车产能和建设一个高压电池中心。全部项目占地6480平方米,总投资32413万元,主要用于生产G38(即全新一代宝马5系)高能量电池组,形成年产3.3万套动力电池组的生产能力。

  在智能网联方面,宝马也在7月与微软的合作,在微软数字助理Cortana的基础上加入了Office 365服务,并将 Skype for Business将内置于宝马5系的iDrive系统中。同时宝马旗下DriveNow汽车共享产品也正在与戴姆勒Car2Go公司展开合作,未来将在共享汽车领域与Uber、Lyft展开竞争。

  而在汽车金融领域成立于2010年11月的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注册资本已获准由48亿元增至98亿元超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成为目前国内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未来将用更大规模的力度服务客户。

  激增的销量与潜在的风险

  当然上述众多营销手段和战略布局还是以投资花合作为主,之所以支撑起宝马大手笔投资的“底子”还是激增的销量。今年宝马(含MINI品牌)前七个月总销量达1,401,551辆,同比增长4.3%,

  在这其中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迅猛,在刚刚结束的7月,宝马(含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共销售新车43,311辆,同比增长8%,这也使得其2017年1-7月销量超过33.6万辆,同比去年28.77万辆大幅度增长17%。

  不过再好的市场表现宝马也不能掉以轻心,反观“ABB”中其他两大竞争对手,奥迪在中国强势反弹7月销量达51,002辆,同比增长10.2%,前七月的销售总量也达到306,200辆,增长迅猛。而奔驰销量也出现增长,2017年7月销量为50,400辆,前七月销售总量为354,200辆,两者的增长势头明显,未来将与宝马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关系。

  7月宝马在中国的销量主力华晨宝马方面,车型销量数据有了变化。2017年7月总销量为30,050辆,同比增长15%,前7月销量为215,039辆,同比增长27.7%,可谓双增长。不过细看车型销量数据方面,华晨宝马5系处于换代阶段,新老车型的交替造成了5系总体3系车型销量的大幅度下滑,怎样在未来完成5系新老交替仍是重中之中;另外上半年推出的全新宝马1系轿车如何在经历营销烧钱之后,获得销量的进一步提升也将是一大问题。

  不过华晨宝马在B型轿车和紧凑级SUV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宝马320Li扛起销量大旗7月斩获7,942辆的销量,同比涨54.8%,2017年前7月销量也来到了5,8484辆,同比涨37.4%;同时宝马X1换代之后表现一直抢眼7月销量为7,451辆,同比涨28.1%;2017年前7月销量为5,0178辆,同比大涨113.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