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样开车 一年能省出一次旅游的钱!

来源:车宇世界时间:2017-08-23 10:27编辑:王立银

  国民收入在提高,拥有小车的家庭也越来越多;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买车只是个开始,油耗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毕竟车是个消耗品。我有个朋友,他提了车后异常兴奋,经常是跑东跑西约朋友、游玩,结果一连下来算了下账后傻眼了:竟然花费了两三万!

  针对不少车主的这个“痛点”,车宇世界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如何省油这个话题。

  一、在购买车时,根据自己的需求尽量选省油的车

  一些车主在购车时,完全不顾自己的需求,一年上头基本上都在市里跑,本来轿车完全够用,又相对省油,却一定要购买一辆SUV。此外,一些人在买车时,可能会关注车价,外观,动力等方面,结果等买回来用了一段时间发现,原来是个“油老虎”,悔之晚矣!

  二、尽量避免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转

  一般来说,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转危害很多,不仅空耗油,而且发动机燃油也正常行驶时燃烧更不充分,容易形成积碳,而进一步拉升油耗。所以,一般来说,如果有些地方比较堵车,需要长时间等红绿灯的,尽量将车熄火;这样会更省油。

  三、开车时别“发神经”,尽量稳定驾驶

  有的司机性格比较急,启动车时喜欢一踩油门到底;在路上开车又爱不停的超车、变道;这其实是一种很不好的驾驶习惯,也是最好耗油的一种驾驶方式。根据统计,现在车的普遍合理转速在2300~2800r之间,匀速行驶时,油耗最低。

  四、燃油、机油选用上要慎重

  汽油是车的能量提供者,如果它的品质不好,不仅燃油会不充分,而且还更容易产生积碳。耗油不说,还更容易导致发动机的爆震,甚至引发更严重的车损伤!所以一般来说,建议广大新老车主不要仅贪图便宜,而是选择大加油站加油。

  而好的机油则可以减轻发动机磨损,比较好地保护发动机工作,如果选用对了,也可以起到省油的效果。

  五、车轮胎压力要保持正常水平

  什么?胎压也会影响油耗吗?不错,毕竟车子能够在地面上正常行驶,靠的还是四个轮子。胎压过大,容易造成轮子的磨损乃是刹车失控,高温天气还有爆胎的风险;胎压过小则会增加行车的阻力,不仅影响轮胎寿命,而且油耗也更高。

  以上就是车宇世界今天的分享,也许你会认为偶尔的不按规矩操作无足轻重,但是习惯的养成不正是由这一次次“偶尔”演变而成的吗?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不仅省油,而且也可以有效地养成车的使用寿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