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产品阵容全面提升 东风裕隆变革后再出发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8-22 09:12作者:翁羽亭 编辑:王家浩

  对于东风裕隆来说,各个方面的变革都在进行之中。而变革并非“空穴来风”,今年上半年东风裕隆销量同比下滑六成。

  产品是首当其冲的一个“全新开始”。作为纳智捷“510”计划的第一款产品,U5 SUV将于10月中旬正式上市。当然,计划在未来5年内打造10款新车型,意味着东风裕隆须不断在产品研发上发力。

  据悉,U5的目标消费者将“锁定”90后年轻消费者。以8至12万为定价区间的U5,进一步对标传祺GS3、荣威(微博)RX3、帝豪的GS以及名爵ZS。

  针对部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东风裕隆提出了“质量倍增”计划,在产品企划阶段以及后期验证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及可靠性。同时从U5开始,东风裕隆将加快传播频率,正面回应例如“高油耗”等问题,用低油耗数据排除影响,树立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心。

  按照“510”计划,东风裕隆未来10款新车型中将有8款配置新能源,到2019年PHEV将会全面匹配成为主力车型配置。在此之前,纳智捷首款量产新能源汽车——U5纯电版将于明年上市,续航里程可达到300公里以上。

  今年中旬,东风裕隆的股东方之一的东风公司针对前者做出了一系列调整。在近期的媒体沟通会上,东风裕隆高层将此归结一次变革:“与过去5年相比,东风裕隆的经营管理团队已有所不同,未来东风将只委派以为财务主管,裕隆方面则派任一个总经理,整个团队架构将走人才市场化的概念。”

  在此基础上,今年东风裕隆股东双方将继续增资20亿,以支持东风裕隆纳智捷的后续发展。“首先是研发新一代的产品,其次是开创新型的经销模式、销售模式,第三是强化和扩大新能源科技的开发。”东风裕隆高层对腾讯汽车表示。

  双方还将进一步发挥协同性。就目前而言,全新U6已采用了PSA的发动机。而U5则搭载东风日产的CVT变速箱,这也得益于东风裕隆与东风日产之间的资源共享。未来在经营模式转变以及新能源技术领域,双方也存在着协同效应的更多可能性。

  在这样的时间点上,东风裕隆面临着市场竞争带来的变数以及自身变革的不确定性,持续提升产品管理和品牌提升、坚持打造备受尊敬的“华系车”将是东风裕隆始终不变的使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