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大众第1500万辆下线 新掌门徐留平首秀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8-22 09:00作者:青竹编辑:王立银

  2017年8月21日,晚19点,在一汽-大众在大本营长春基地,一辆奥迪A6L e-tron缓缓驶来,跨越26年的历史,完成一汽-大众历史性的第1500万辆新车下线。

  26年前,也是在长春,1991年12月,第一辆国产捷达问世,开启了中国汽车史上从0到15000000辆最快的历史。

  “我来一汽才短短15天,就迎来了一汽-大众第1500万辆汽车下线。”15天前刚从长安汽车北上一汽的徐留平,借此完成了其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的首秀。

  尽管新官上任,徐留平还是以其一贯的热情,向1500万消费者、广大的员工、经销商和关注一汽-大众的政府和社会各界表达了最衷心的感激。

  “一汽-大众是中德两国合作的佳话和典范,一汽-大众的历史,就是中国汽车产业不断成长、波乱壮阔的发展史。”站在1500万辆的基础上,徐留平表示,一汽-大众正站在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憧憬新的愿景。

  “不遗余力!已经开始,必将前行。”徐留平坚持合资、自主两手抓,豪言将全力以赴“重振第一汽车、第一品牌的雄风”。他承诺在新的理念、技术和模式的涌现的今天,一汽将加强和大众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继续把一汽-大众打造成最成功、最具竞争力的合资企业。”他说一汽-大众为消费者提供最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初心不改。”

  面对新的中方领导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博士在谈话中多次强调了精诚合作的重要。

  “1500万辆是我们的历史财富,是三方携手合作的典范,为未来打下基础。只有良好的伙伴关系才能直面挑战,持之以恒的合作需要我们高瞻远瞩。”海兹曼表示,大众集团正在转型,从传统的车企转型成为智能出行的领导者挑战。“在正确的方向上稳步前行。”他总结。

  就像徐留平所说,回顾历史,一汽-大众26年,见证了中国汽车业最激荡的岁月。

  1991,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6年,一汽-大众完成了从0到1500万辆

  26年,一汽-大众累计纳税4000亿,带动上下游产业50万人就业。

  26年,从国产化率从不到10%,进化到如今新高尔夫的98%。

  如今,历经岁月与情怀的捷达,累计销量已超过300万辆。而一汽-大众已经发展到了14大系列产品——迈腾、CC、速腾、宝来、高尔夫、高尔夫?嘉旅、捷达、蔚领以及奥迪A6L、奥迪Q5、奥迪A4L、奥迪Q3、奥迪A3 Sportback、奥迪A3 Limousine……

  一汽-大众成立26年来,已累计实现新车销售超过1450万辆。2017年上半年,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新车871,845辆(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销售618,210辆,同比增长3.5%。在车市“新常态”的背景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是国内唯一一个没有SUV,还能保持销量持续快速增长的品牌。

  一汽-大众目前拥有长春、成都、佛山三大基地。长春基地已形成年产90万辆的生产能力;成都西南基地年产能60万辆,达到每分钟生产一辆轿车的能力。佛山基地60万产能,青岛基地30万产能,天津基地也于去年开工。预计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拥有东北、西南、华南、华东和华北五大基地,具备年产300万辆级的生产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