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停车树下欲乘凉 回头看车泪两行

来源:8车道时间:2017-08-21 16:21编辑:安涛

  不用空调、电扇,享受自然清凉哪里找?那就坐树下发发呆喝喝茶听听曲儿睡睡觉吧……

  今年立秋比较早,“秋老虎”已经到伏天的尾巴了,40度左右的高温还在持续。遮阴纳凉,树荫绝对是个好地方!但车最好不要停在树下,尤其这些树下千万别放车,小心损害你的爱车…

  树胶比较多的树

  树胶用途之广泛,其实它本身是个好东西。但它也是车漆的头号杀手,污染面积大、有腐蚀性,而且它极难清理,在乙醇等大多数有机溶剂中都不溶解。严重情况下,树胶渗入车漆里甚至还要重新喷漆。

  特别注意这些选手:槐树、榆树、白杨、垂柳、松树、香椿树、合欢树、泡桐树、法桐,都这些属于爱落树胶的树。

  爱掉叶子的树

  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树上都会飘落下落叶,尤其是雨天,可以用“落叶漫车”来形容了!

  落叶掉在车上虽然不腐蚀漆面,但却容易堵塞排水孔。下雨时,落叶夹杂着泥沙、细小颗粒一起,极易掉入雨刮槽的排水孔或天窗排水孔里。天窗排水孔堵塞,雨水就可能渗到车里,如果雨刮槽排水孔堵塞,雨水可能会渗入发动机舱内,积水滞留在车内,造成元件的生锈和腐蚀损害。而且风雨飘摇的恶劣天气,枝干还有可能掉落,砸坏车身。

  你要问什么树爱掉叶子?刮风下雨树都挺爱掉落叶的,就是风平浪静也可能没事掉几片的…

  爱招鸟的树

  鸟粪也是车漆的一大杀手,鸟的排泄物是酸性粪便。酸性粪特别容易腐蚀漆面,其效果和脱漆剂有的一比!车停树下很容易被鸟粪袭击,不但影响美观,而且鸟粪干了还很难清洁,洗车时都得用力擦除。最主要是鸟粪中的酸性物质对车漆腐蚀,长时间停留,虽然洗车能够洗掉,仔细看车漆可能已经变色了。(如果前挡风玻璃落叶多,别图省事直接用雨刮刷,最好用手捏下来,因为有的树叶偏硬或锋利会对雨刷造成损坏。)

  鸟界“香饽饽”树种:桐树、杨树、槐树、桂花树、樱花树,榕树和香樟树都属于鸟界”畅销树”,停车最好避开!

  爱招虫子的树

  许多虫子七喜在树上,它们生是树的虫死是树的魂,虫子的“尸身”掉落在车上,长时间不清理,阳光曝晒后变成虫胶也会腐蚀漆面。

  虫子偏爱的选手:柳树、杨树、榆树、合欢树…此外,虫子和鸟一样喜欢吃果实,所以夏天停车也尽量避开果树。

  总结:

  你可能觉得树下放个车哪有这么多危害,蝼蚁憾象的典故就是最好的说明!若你的爱车停在树下中招了,一旦鸟粪、树胶这类污渍落到车上,最好尽快清理掉,建议可以先用清水冲一下,用质地较软的抹布或纸巾擦拭,或者用湿纸巾就能很快能祛除。若留存时间长了,最好去洗个车打个蜡,避免车漆腐蚀被毁。

  夏天停车防止阳光暴晒,尽量选择地下停车场或是有遮阳棚的地方停车吧!如果实在找不到凉棚,你可以算一下太阳的直射方向,放在高楼大厦林立的阴面背光区域,车是晒不到什么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